客户涵盖ASML/中微公司等厂商,富创精密科创板IPO首发过会

日期:2022-05-06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78
核心提示:日前,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35次审议会议情况公告,沈阳富创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顺利过会!
日前,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35次审议会议情况公告,沈阳富创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顺利过会!
 
富创精密专注于金属材料零部件精密制造技术,掌握了可满足严苛标准的精密机械制造、表面处理特种工艺、焊接、组装、检测等多种制造工艺,主要产品应用于半导体设备领域,覆盖集成电路制造中刻蚀、薄膜沉积、光刻及涂胶显影、化学机械抛光、离子注入等核心环节设备,部分产品已应用于7纳米制程的前道设备中。
 
除半导体设备外,富创精密产品也应用于制造显示面板、光伏产品的泛半导体设备及其他领域。
 
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创精密是全球为数不多的能够量产应用于7纳米工艺制程半导体设备的精密零部件制造商,已进入客户A、东京电子、HITACHI High-Tech和ASMI等全球半导体设备龙头厂商供应链体系,同时,产品已进入包括北方华创、屹唐股份、中微公司、拓荆科技、华海清科、芯源微、中科信装备、凯世通等主流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
 
据披露,富创精密本次拟募集资金1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全工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和补充流动资金。

20220506140408_6
 
其中,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全工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建精密机械制造、焊接、表面处理特种工艺、钣金、管路、组装生产线,并搭建智能信息化管理平台,打造具备核心技术能力的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全工艺智能制造生产基地。
 
富创精密表示,未来公司将专注于半导体设备精密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在现有产品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半导体设备精密零部件的国产化,助力国内半导体设备企业实现关键设备的自主可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