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器超预期、晶圆代工创新高,这家巨头最新财报出炉

日期:2022-04-28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10
核心提示:4月28日,三星电子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截至今年3月31日,三星电子第一季度营收77.78万亿韩元,营业利润14.1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1%。
4月28日,三星电子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截至今年3月31日,三星电子第一季度营收77.78万亿韩元,营业利润14.12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1%。

20220428152937_三星1
 
三星表示,一季度得益于服务器强劲的需求,三星实现了创记录的存储器收入。同时,晶圆代工业务需求稳定,三星增加了先进工艺的份额。
 
存储器业务超预期 服务器与个人电脑需求强劲
 
按部门划分,三星DX(手机和家电)部门销售额为48.07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3%,环比增长8%;DS(设备解决方案)部门销售额为26.87 万亿韩元,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2%;SDC(显示面板业务)部门营收7.97万亿韩元,同比上涨15%,环比下降12%;Harman(汽车电子)部门营收2.67亿韩元,同比上升13%,环比下降7%。

20220428153024_三星2
 
三星DS部门带来了历史最高的季度收入,这主要得益于存储器业务的发展。三星DS部门存储器业务一季度营收20.09万亿韩元,同比大涨39%,环比上涨3%。
 
三星表示一季度存储器业务超出市场预期,主要是因为服务器与个人电脑需求强劲,以及存储器价格下跌较为温和。
 
DRAM方面,三星积极响应数据中心市场需求,服务器领域季度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NAND业务方面,三星维持不过度扩张销售的立场,及时满足以SSD为中心的需求。
 
三星预计第二季度在持续的不确定因素下,以服务器为中心,存储器需求将保持稳定。三星将在第二季度扩大高附加值DRAM产品销售积极满足具有高增长潜力应用的需求;同时三星将在NAND领域关注与有源/无源组件设备短缺相关问题。
 
下半年随着新CPU与DDR5不断渗透,旗舰产品阵容加强,服务器需求持续稳定,高密度移动需求也将随之恢复。三星将通过扩展DDR5和LPDDR5X等前沿技术,先发制人地满足市场需求。
 
晶圆代工业务再创新高 预计下半年代工供应依旧短缺
 
在全球“缺芯”大环境下,三星晶圆代工业务表现同样亮眼。三星虽然未公布晶圆代工业务具体营收数据,但该公司表示,得益于应用需求稳定以及先进工艺产量提升,三星晶圆代工业务实现有史以来最高的第一季度销售。
 
三星通过研发中心与晶圆代工事业部的密切合作,在不断提升生产能力的同时,已进入先进工艺的良率稳定轨道。此外,该公司增加了高性能计算/汽车等应用程序的新订单,为未来的增长引擎做好准备,并通过对美国和韩国设施的新投资,提高了应对未来需求的能力。
 
第二季度,三星将继续提高先进节点的产量,并计划通过第一代GAA流程(3GAE)质量验证和业界首次量产来确保技术优势。此外,三星还将按照计划进度继续开发3纳米第二代GAA工艺(3GAP)。
 
下半年,三星预计代工供应短缺将继续,将通过提高GAA流程的收益率继续保持其技术领先地位,并通过提高收益率和采用定价策略确保未来投资,力争超过市场增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