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测电子:已形成半导体检测前道及后道的全领域布局,整个半导体板块营收1.36亿元

日期:2022-04-28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24
核心提示:日前,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测电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
日前,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测电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
 
精测电子在公告中分别介绍了2021年、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情况以及业务板块发展现状等。
 
精测电子成立2006年4月,是一家致力于为半导体、显示以及新能源等测试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的产业布局日趋完善,并在武汉、苏州、上海、香港地区、台湾地区、美国、日本等地拥有众多家分子公司。
 
实现营业收入持续增长

公告指出,2021年度精测电子实现营业收入24.09亿元,同比增长16.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同比下降20.94%。
 
2022年第一季度精测电子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5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0.88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56.05%。
 
精测电子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受到原材料大幅上涨、上游芯片缺货以及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公司继续加大战略研发投入,强化产品并加强研发创新,在显示测试、半导体、新能源等业务领域,不断取得技术和市场上的进展,实现了营业收入的持续增长。
 
2022年第一季度,精测电子研发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2662.93万元,较2021年一季度同比增长31.12%,对公司净利润造成了较大影响。
 
整个半导体板块实现销售收入1.36亿元
 
在半导体检测业务方面,精测电子表示,目前公司已形成在半导体检测前道、后道全领域的布局。
 
精测电子的子公司武汉精鸿主要聚焦自动检测设备(ATE)领域(主要产品是存储芯片测试设备),目前已实现关键核心产品技术转移、国产化研发、制造、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老化(Burn-In)产品线在国内一线客户实现批量重复订单,CP(Chip Probe,晶片探测)、FT(Final Test,最终测试,即出厂测试)产品目前已取得相应订单。
 
另外,精测电子的子公司上海精测主要聚焦半导体前道检测设备领域,致力于半导体前道量测检测设备的研发及生产。上海精测膜厚产品(含独立式膜厚设备)、电子束量测设备已取得国内一线客户的批量订单;明场光学缺陷检测设备已取得突破性订单;OCD设备也获得国内一线客户验证通过,半导体硅片应力测量设备等其余储备的产品目前正处于研发、认证以及拓展的过程中。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精测电子为子公司上海精积微引进新的战略股东上海装备投、张江燧锋等,合计增资约3亿元,以加快明场光学缺陷检测设备研发。
 
据悉,2021年精测电子在整个半导体板块实现销售收入1.3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10.54%。
 
精测电子认为,鉴于公司所处行业,特别是半导体行业属于典型的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行业新产品研发投入较大,投资周期长,公司目前在半导体、新能源等新业务仍处于投入期。
 
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精测电子一直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据了解,精测电子2021年研发投入4.54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41.05%,其中在半导体领域研发投入1.61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140.14%。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