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消费及汽车电子等收入快速增长,盈趣科技2021年营收同比增加32.79%

日期:2022-04-2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1
核心提示:日前,盈趣科技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智能制造平台能力持续提升。
日前,盈趣科技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智能制造平台能力持续提升,得益于创新消费电子、健康环境产品、汽车电子产品等产品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以及智能控制部件销售收入的稳定增长,实现营业收入70.61亿元,同比增加32.79%。
 
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净利润的稳步提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3亿元,同比增加6.68%;基本每股收益1.4元,同比增加6.06%。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转增。

 
盈趣科技表示,2021年,公司仍然坚定多板块业务共同发展的战略理念,凭借独特的UDM业务模式,持续赋能健康环境、汽车电子、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家居等业务;尤其是健康环境和汽车电子业务,尽管身处疫情、缺料及限电等严峻的经营环境,还是取得了不错的经营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发展势头不断向好。
 
对于健康环境产品业务,随着国外疫情管控的逐步放开,空气净化器等产品发展红利下降,终端消费需求放缓,下半年空气净化器及加湿器等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对此,公司紧抓植物种植器的市场机遇,加大资源投入,加快客户项目的顺利量产,实现植物种植器产品销售收入的快速增长;
 
与此同时,子公司众环科技顺利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评定为福建省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工业龙头培育企业及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对于汽车电子业务,受益于汽车电子行业的快速发展及子公司综合能力的快速提升,公司在整车厂的配置份额也在不断提升,电子防眩镜、座椅控制/记忆模块等车身电子产品销量大幅增长,智能座舱等相关产品已进入多家车厂供应链体系,拥有不错的业绩表现。
 
此外,公司仍坚持对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家居业务持续投入,不断的积累和沉淀市场营销、技术研发及品牌推广等各方面的经验和能力;同时新设东莞音趣科技有限公司,加大在音频领域的投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