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均较大增长 国芯科技Q1营收同比增长90.37%

日期:2022-04-22 来源:集微网阅读:272
核心提示:4月22日,国芯科技发布一季度报告称,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980.6万元,同比增长9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4月22日,国芯科技发布一季度报告称,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980.6万元,同比增长90.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74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国芯科技表示,今年一季度,营收大幅度增长,主要是投资收益和营业外收入均有较大的增长等。
 
国芯科技是一家聚焦于国产自主可控嵌入式 CPU 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芯片设计公司。公司致力于服务安全自主可控的国家战略,为国家重大需求和市场需求领域客户提供 IP 授权、芯片定制服务和自主芯片及模组产品,主要应用于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三大关键领域。
 
在嵌入式 CPU 领域,公司继续基于 RISC-V 指令架构和 PowerPC 指令架构投入研发。基于 RISCV 指令架构研发了 32 位 CPU 核 CRV4E,支持 RV32IMAC 指令集,具有四级流水线,满足实时控制领域应用的市场,实现对 ARM M4CPU 核的替代;基于 PowerPC 指令架构研发了高性能 64 位多核 CPU C10000,是具有多级流水线的超标量处理器,满足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领域大数据处理应用的市场,实现对 ARM A55 CPU 核的替代。CRV4E 和 C10000 这两款 CPU IP 核通过完整的验证,可以对客户授权。
 
在汽车电子领域,公司瞄准汽车电子 MCU 芯片领域国产化替代机会,重点加强汽车电子 MCU的新产品开发的人力及资源投入,已研发完成多款高性能、高性价比的车身/网关控制、动力总成控制 MCU 芯片产品,其中发动机控制芯片已在柴油重型发动机中获得实际应用,在关键领域打破国际垄断,实现了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替代。同时,公司的新一代的动力总成控制芯片、车身/网关控制芯片处于流片阶段,更高性价比和更高性能的域控制器和 BMS(电池管理系统)控制器芯片研发进展顺利。
 
在工业控制领域,公司为客户开发的步进电机控制芯片已经完成设计,成功进入量产阶段,公司将与细分行业头部或特色企业进一步深度融合,提供嵌入式 CPU 技术和芯片定制服务,不断丰富公司在该领域的系列产品。

在端安全领域,公司应用于指纹设别和金融安全的芯片 CCM4201S 工程批取得成功并获得超过 500 万颗订单,公司新一代指纹设别和金融安全芯片、新一代移动存储及读卡器芯片已完成设计并计划投片。
 
在云安全领域,公司的高性能 CCP907T、CCP908T 芯片及密码卡已完成研发并进入市场推广阶段,产品满足国密算法需求、分组算法加解密速度达到 30Gbps,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适用于安全网关、VPN 设备、密码服务器、可信服务器和云存储服务器等应用。
 
在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领域,公司正在研发的 S1020 芯片具备多核计算、网络路径和协议加速引擎、路由转发以及多种高速通信接口,适用于边缘计算与网络通信的计算、安全及通信需求。在云存储领域,RAID 芯片成功完成研发,该芯片支持 Raid0、Raid1、Raid5、raid6、Raid10,具有高性能、大缓存、低功耗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图形工作站、服务器数据库存储、金融数据库存储等领域,可望实现该领域 Raid 芯片产品的国产化替代。
 
国芯科技称,2022 年,是公司上市的第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公司董事会的带领下,围绕公司总体战略和发展规划, 公司 2022 年总的经营计划是抓住 CPU 国产替代的发展机遇,继续坚持“顶天立地”战略,一方面全力推进自主嵌入式 CPU 及其相关 SoC 芯片平台的技术创新,在核心技术发展方面保持国内先进,并努力实现与国际同步,进一步覆盖 ARM 的品种系列;另一方面积极做好主营业务的发展,重点在信息安全、汽车电子和工业控制、边缘计算和网络通信等关键领域将公司的优势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的业绩增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