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芯片分销商整合,文晔科技超10亿收购世健科技100%股权

日期:2022-04-14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02
核心提示:日前,IC分销商文晔科技与新加坡芯片分销商世健科技共同宣布,文晔科技将通过100%持有的子公司WT Semiconductor Pte. Ltd.,以每股1.93元新加坡币现金与总金额约2.322亿元新加坡币(约合10.83亿元人民币),取得世健科技100%股权。
日前,IC分销商文晔科技与新加坡芯片分销商世健科技共同宣布,文晔科技将通过100%持有的子公司WT Semiconductor Pte. Ltd.,以每股1.93元新加坡币现金与总金额约2.322亿元新加坡币(约合10.83亿元人民币),取得世健科技100%股权。
 
据悉,此交易待世健科技股东、相关主管机关、监管单位及新加坡高等法院核准同意后,预计于2022年第三季度完成相关程序。
 
世健科技的创办人与CEO Albert Phuay先生将通过此交易取得的部分现金再投资WT SemiconductorPte. Ltd. 20%股权,而文晔科技将持有WT Semiconductor Pte. Ltd. 80%股权,Albert Phuay先生将续任世健科技CEO。
 
公开资料显示,世健科技是完整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成立于1987年,于2004年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该公司主要为亚洲电子厂商包括原设备生产商(OEM)、原设计生产商(ODM)和电子制造服务提供商(EMS)提供优质的元器件、工程设计及供应链管理服务。发展至今,已有超过4000家紧密合作的客户。
 
近期,世健科技公布2021年业绩。2021年世健科技营收15.985亿美元,年增44.2%,营业利益3050万美元,年增148%,税后纯利润达2450万美元,年增137.1%。
 
值得一提的是,世健科技是率先提出并践行的“技术分销”理念的代表厂商之一,技术分销要求分销商拥有技术开发和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
 
文晔科技则创立于1993年,其代理着全球一流半导体原厂超过80家,服务优质客户超过8,000家。目前在中国、韩国、新加坡、印度、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地区共有四十多个营运据点。2021年文晔科技全年营收达新台币4,479亿元。
 
通过对比文晔科技和世健科技的代理线可知,两家都是Analog Device(ADI)和Microchip的代理商,世健科技方面还拥有Qorvo、Qualcomm、Samsung等代理线。除了代理线有相似外,文晔科技和世健科技在产品应用上有着较大区别。
 
文晔科技所代理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通讯、计算机及周边、消费性电子、工业控制、物联网及汽车等多样应用领域,世健科技主要专注在工控、航太类别。
 
本次收购后,将会大大丰富文晔科技的产品线,拓宽产品应用范围。文晔科技指出,此交易预计能带来双方强劲的综合效益,经由互补的产品线以强化业务的扩张 ,更重要的是通过双方富有经验的团队服务,文晔集团将可提供客户更广泛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服务,以利客户产品快速上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