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碳化硅第一股天岳先进发布年报,归母净利润大增7.31亿元

日期:2022-04-0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99
核心提示:近日,“国内碳化硅第一股”天岳先进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收4.94亿元,同比增长16.25%;归母净利润8995.15万元,实现扭亏为盈,较上年同期增加7.31亿元。
近日,“国内碳化硅第一股”天岳先进发布上市以来的首份年报。2021年,该公司实现营收4.94亿元,同比增长16.25%;归母净利润8995.15万元,实现扭亏为盈,较上年同期增加7.31亿元。

去年销售衬底约5.7万片,产能持续提升
 
资料显示,天岳先进是国内宽禁带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生产商,主要从事碳化硅衬底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微波电子、电力电子等领域。今年1月12日,天岳先进正式在科创板上市,成为“国内碳化硅第一股”。
 
天岳先进年报透露,2021年公司销售衬底约 57000 片。近年来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抢占产业高地,公司积极优化产能布局。天岳先进已在山东济南、济宁建立碳化硅衬底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半绝缘型衬底;上海临港项目定位为6英寸导电型碳化硅衬底生产基地。随着临港项目的建设,预期产能将得到持续提升。
 
据悉,天岳先进计划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建设碳化硅衬底生产基地,满足不断扩大的碳化硅半导体衬底材料的需求。目前,该项目已被上海市发改委列入《2021年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清单》。
 
根据规划,天岳先进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建设期为6年,自2020年10月开始前期准备进行工厂研究、设计,计划于2022年试生产,预计2026年100%达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