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器大厂交出强劲财报,DRAM、NAND Flash表现如何?

日期:2022-03-31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78
核心提示:日前,美光科技公布最新一季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日的2022财年第二财季中,美光营收达77.9亿美元,同比增长25%;非GAAP准则下,净利润约2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6.67%。
日前,美光科技公布最新一季财报。财报显示,在截至3月3日的2022财年第二财季中,美光营收达77.9亿美元,同比增长25%;非GAAP准则下,净利润约24.4亿美元,同比增长116.67%。
 
美光交出强劲财报,DRAM与NAND业务表现如何?
 
77.9亿美元营收中,美光DRAM业务贡献了73%的营收,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2%;NAND业务占据25%营收,环比增长4%,同比增长19%。

20220330175828_m1
 
 
按照部门划分,2022财年第二财季美光计算和网络业务部门的收入约为35亿美元,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31%;
 
移动业务部门营收约为19亿美元,环比下降2%,同比增长4%;
 
存储业务部门营收约为12亿美元,环比增长2%,同比增长38%;
 
嵌入式业务部门营收约为13亿美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37%。

20220330175856_m2
美光表示,2022财年第二季度公司表现超出业界预期,营收与利润率连续增长。凭借2022财年上半年的出色业绩,美光有望在2022财年实现创纪录的收入和强劲的盈利能力。
 
美光预计2022财年第三季度公司营收将达87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

美光预计俄乌冲突短期不会影响公司产量,Q2存储器市场看涨看跌?
 
财报电话会议上,美光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谈及了近期俄乌冲突对半导体产业的影响,其指出,美光目前预计短期产量不会因俄乌冲突而受到任何负面影响。但美光预计,在确保原材料的安全供应的过程中,公司的生产成本可能会增加。对此,近期美光努力促进供应多样化,维持原材料和氖气库存充足,这些举措有助于减少影响。
 
近期,国际形势变化令业界十分关注存储器市场发展。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集邦咨询在最新调查中,就对DRAM与NAND Flash第二季度的价格走势进行了预测。

20220330180029_t1
 
集邦咨询认为,第二季整体DRAM均价跌幅约0~5%,由于买卖双方库存略偏高,再加上需求面如PC、笔电、智能手机等受近期俄乌冲突和高通膨影响,进而削弱消费者购买力道,目前仅server端为主要支撑存储器需求来源,故整体第二季DRAM仍有供过于求情形。

20220330180045_t2
 
同样受上述因素影响,NAND Flash需求面持续转弱,不过在铠侠与西部数据原料污染事件影响下,NAND Flash整体供给明显下修,这使得第二季NAND Flash价格有望翻涨5~10%。其中,Enterprise SSD、NAND Flash wafer价格有望上涨5~10%,eMMC、NAND Flash wafer有望上涨3~8%。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