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率下降叠加营业成本上升,时代电气2021年归母净利润下降18.5%

日期:2022-03-3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11
核心提示:时代电气2022年3月30日披露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1.2亿,同比下降5.7%。
时代电气2022年3月30日披露年报,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51.2亿,同比下降5.7%,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20.2亿,同比下降18.5%,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每股收益为1.63元。
 
从财务数据来看,时代电气2021年营业成本100.2亿,同比下降0.5%,低于营业收入5.7%的下降速度,毛利率下降3.5%。期间费用率为23%,较上年升高0.8个百分点。

 
据了解,在轨道工程机械领域,时代电气下属子公司宝鸡中车时代是国铁集团三大养路机械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共拥有约 60 项行政许可,可生产重型轨道车、接触网作业车、大型养路机械、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车等多个系列共计 50 余种产品,并且不断向客运专线、城轨市场开拓。
 
在功率半导体领域,时代电气建有 6 英寸双极器件、8 英寸 IGBT 和 6 英寸碳化硅的产业化基地,拥有芯片、模块、组件及应用的全套自主技术。时代电气生产的全系列高可靠性 IGBT 产品打破了轨道交通和特高压输电核心器件由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目前正在解决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装备的核心器件自主化问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