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股份拟收购广东锐涂70%股权,3月23日起复牌

日期:2022-03-23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09
核心提示:日前, 松井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东锐涂精细化工有限公司70%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3月23日开市起复牌。
日前, 松井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东锐涂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锐涂”)70%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将于2022年3月23日开市起复牌。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本次交易中,松井股份拟向共青城志晟、杨向宏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广东锐涂70%股权。本次广东锐涂资产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8750万元至1.05亿元(均包含本数),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81.40元/股,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
 
资料显示,广东锐涂主要以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绝缘涂料、三防涂料等环保功能型涂层材料及关键原材料特种树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为主,相关产品涵盖高固含UV涂料、水性涂料等国家政策支持的环保型产品。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的,松井股份表示,公司是一家以高端消费类电子和乘用汽车等高端消费品领域为目标市场,通过“交互式”自主研发、“定制化柔性制造”的模式,为客户提供涂料、特种油墨、胶黏剂等多类别系统化解决方案的新型功能涂层材料制造商。广东锐涂在绝缘涂层细分领域内有较强的技术优势及清晰的业务规划版图。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业务规模、盈利水平、研发能力、资产质量等方面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未来发展空间也会借由本次并购得到进一步加强。
 
松井股份直言,广东锐涂已构建较为先进的树脂合成生产线,可在供给自身生产需要的同时,部分对外销售实现业务收入。未来若并购顺利实施,公司可利用广东锐涂树脂产线为公司相关核心产品的研发创新与生产经营提供原材料保障,在顺利实现产业链向上游扩展的同时,提高公司产品创新能力并降低采购成本。
 
资料显示,松井股份目前拥有涂料、特种油墨、胶黏剂三大类新型功能涂层材料产品,可满足客户基于色彩、基材、工艺、触感等综合性能需求。其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 高端消费类电子和乘用汽车两大类领域,其中高端消费类电子领域主要包括手机及相关配件、笔记本电脑及相关配件、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等四类细分领域;乘用汽车领域包括汽车内饰件及外饰件两类细分领域。
 
据了解,在高端消费电子领域,松井股份聚焦目标市场深耕细作,基本实现对下游目标市场业务的全覆盖。目前,已供应或进入客户体系的核心客户包括:华为、北美消费电子大客户、惠普、亚马逊、小米、VIVO、Microsoft 等诸多国际知名终端品牌。
 
在乘用汽车领域,松井股份依托在高端消费电子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通过差异化的竞争策略,成功实现技术与市场的双重突破,已供应或进入客户体系的核心客户包括:北美T公司、法雷奥、吉利、广汽、上汽通用五菱等国内外知名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