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晶科技车规级产品和光刻工艺技术今年获新进展

日期:2022-03-21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14
核心提示:日前,泰晶科技披露了公司近日接受机构调研的会议纪要,公司表示,其车规级产品和光刻工艺均有了明显进展。
日前,泰晶科技披露了公司近日接受机构调研的会议纪要,公司表示,其车规级产品和光刻工艺均有了明显进展。
 
车规级产品实现批量供货
 
泰晶科技指出,公司当前比较看好未来车载晶振市场,随着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功能增加,晶振使用量不断提升,单车使用量从燃油车的30颗向电动车的70-120颗提升。
 
据了解,泰晶科技目前全资子公司武汉润晶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定位为汽车电子业务中心,加大力度布局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线方面,公司车规级产品与消费级产品物料、产品线等区分,保障车规产品的现场品控,并开发了多款料号承接市场需求;公司已批量供货东风集团、比亚迪、LG,逐步导入重庆力华、宁德时代、经纬恒润等国产品牌,完成部分优质Tier1厂商的审厂。
 
泰晶科技方面表示,2021年公司车规级产品月产量约400万只,2022年将提升到1700万只的量级,车规级产品也成为公司今年新增的业务亮点之一,同时也会成为公司未来的战略重心之一。
 
据了解,泰晶科技车规级和消费级产品在生产线、物料品控、销售等方面都是相互独立的。公司的车规级产品品质、产线布局,对应产品料号都有了一个质的突破和飞跃。
 
在车规级产品进展方面,泰晶科技开发200多个料号,对应胎压监测、ADAS、车灯、智能座舱、显示器、行车记录仪、车载音响等不同产品应用,而这些应用场景拓宽了料号的开发。
 
2021年业绩较优 光刻工艺技术获新进展
 
泰晶科技1月26日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亿元到2.65亿元,同比增加456.81%到586.3%。对于业绩提升,泰晶科技表示主要原因是,2021年公司充分发挥半导体光刻工艺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高端晶片的自主化及微型小尺寸、高基频、高稳晶振的规模化生产,持续优化产品、客户及市场结构,强化品质管控以及生态供应体制。
 
在基于半导体光刻工艺的微型晶体谐振器方面,泰晶科技除引进先进的生产配套设备外,自主研发了激光调频机、自动涂胶机、自动周波测试机、wafer测试机、wafer折取机等设备,生产设备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产品性能稳定、质量可靠。
 
在产品上,泰晶科技kHz产品已经突破了小尺寸产品量产,并且在主流产品K3215基础上,K2012、K1610良率进一步提高,在全球处于前列的水平。MHz产品上,泰晶科技在小尺寸和高基频两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其中1字头小尺寸MHz产品规划3000万只月产能提升,此外60/76.8/80/96MHz产品良率也不断爬坡,具备量产能力。而在TF产品上,泰晶科技已经实现了从原材料、设备、生产全面一体化,在国内市场中有望形成独家优势。
 
目前,泰晶科技终端大客户涵盖了各个行业头部优质企业,如华为、中兴通讯、京东方、移远、歌尔、传音、富士康、小米、爱联、TCL、联宝、西门子、浪潮、格力、美的、海康、大华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