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合成成功量产6英寸氮化镓单晶衬底

日期:2022-03-1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0
核心提示:更高质量和更大直径的 GaN 衬底对于氮化物(GaN)功率器件的实际应用至关重要。近日,丰田合成官网宣布,他们与大阪大学合作,成
更高质量和更大直径的 GaN 衬底对于氮化物(GaN)功率器件的实际应用至关重要。近日,丰田合成官网宣布,他们与大阪大学合作,成功制造出应用于功率半导体的6英寸GaN衬底。 
 
资料显示,丰田合成参与了日本环境省牵头的项目,并与大阪大学合作利用Na-flux方法生产6英寸的高质量GaN 衬底。NaFlux法是将氮气喷到钙和钠的混合溶液中,令氮溶解制成GaN结晶。
 
丰田合成表示,6英寸功率半导体氮化镓衬底的研发得益于早期LED氮化镓衬底技术的积累。
根据文献,丰田合成为了开发6英寸氮化镓单晶,采用了钠助溶剂和MVPE两种方法。钠助溶剂法是为了生长高质量籽晶,而MVPE是为了生长氮化镓单晶。
 
丰田合成先使用钠助溶剂法在蓝宝石衬底上生长了多籽晶衬底(MPS)。据介绍,他们已制造出直径8 英寸的MPS衬底,正在开发10英寸级大直径MPS衬底。
 
据介绍,2021年10月,他们已经成立了一家风险投资公司“teamGaN”,使用这项GaN衬底制造技术,为功率器件开发提供 GaN 衬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