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美半导体被要求美国退市

日期:2022-03-11 来源:中国半导体论坛阅读:24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消息称,依据《外国公司问责法》,认定中国在美五家上市公司为有退市风险的相关发行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消息称,依据《外国公司问责法》,认定中国在美五家上市公司为有退市风险的“相关发行人”!这五家公司分别为盛美半导体、百济神州、百胜中国、再鼎医药、和黄医药。SEC表示,他们可于3月29日前向SEC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不具备被摘牌的条件。若无法证明,则会被列入“确定摘牌名单”。
 
据悉,在这五家公司中,作为第一家赴美上市的半导体设备公司,盛美半导体的客户包括了SK海力士,长江存储、华虹集团、中芯国际、合肥长鑫、士兰微、积塔半导体、芯恩、粤芯、晶合、卓胜微、格科微、长电科技、通富微电、盛合晶微、立昂微、上海合晶、沪硅产业等在内的知名半导体企业。
盛美上海公告表示,ACMR(盛美半导体)出现在临时名单上并不意味着将很快被摘牌。根据美国SEC的指导方针,交易禁令最早可在2024年生效,即ACMR连续三年(2022年、2023年和2024年)出现在美国SEC临时名单上后。控股股东ACMR现正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法,进行沟通,致力于在2024年截止日期前满足美国SEC要求。该事项不会影响ACMR对盛美上海的控制权,不影响股权结构的稳定。对盛美上海的生产经营不存在直接影响。
 
据证监会官方消息,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此前已经多次就《外国公司问责法》的实施表明过态度。我们尊重境外监管机构为提高上市公司财务信息质量加强对相关会计师事务所的监管,但坚决反对一些势力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错误做法。我们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精神,愿意通过监管合作解决美方监管部门对相关事务所开展检查和调查问题,这也符合国际通行的做法。”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称,近一段时间,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持续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开展沟通对话,并取得积极进展。相信双方通过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尽快作出符合两国法律规定和监管要求的合作安排,共同保护全球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两国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