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意电气拟6.81亿元投向半导体分立器件领域

日期:2022-03-1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5
核心提示:云意电气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徐州市高新区投资建设半导体分立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公司核心技术优势,推动公司产业布局,实现公司产业链的延伸。
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意电气”)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徐州市高新区投资建设半导体分立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公司核心技术优势,推动公司产业布局,实现公司产业链的延伸。
20220310093659_图片1
图片来源:云意电气公告截图
 
公告显示,半导体分立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6.81亿元(不包含竞拍土地使用权支付的土地成本),包括建设工程投资、设备购置及安装投资、铺底流动资金投资等,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实际投资为准,将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按需投入。
 
根据公告,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辅助用房约4000平方米,以实际建成为准),针对半导体分立器件领域展开技术研究及应用拓展,丰富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种类,购置生产、实验、试验及辅助等专业设备,形成贴片、轴式及封装式半导体分立器件的规模化生产。
 
云意电气称,预计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6.60亿元,年利润总额约1.34亿元,将为公司贡献新的营收及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据了解,半导体分立器件的发展主要以下游应用领域的需求为导向,在消费电子、汽车、家用电器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市场需求旺盛。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产业逐渐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趋势发展,居民生活方式发生改变,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家用电器等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不断加快,为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提供了稳定的市场需求。
 
据官网介绍,云意电气成立于2001年7月,是一家国内车用整流器和调节器龙头生产企业,并于2012年3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车用整流器和调节器等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云意电气的核心技术主要分布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模具制造三个领域,拥有LIN总线调节器开发技术、 大功率车用二极管制造技术、智能调节器芯片高度集成化技术、厚膜电路集成技术。
 
云意电气表示,公司坚持既定的战略方向,紧随下游市场发展趋势,面向半导体分立器件领域持续推进业务扩张。本次投资新建半导体分立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有助于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形成规模化生产能力,有效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有利于公司抓住市场机遇,丰富公司在现有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产品种类,进一步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和业务领域,提升产品竞争优势,完善产业布局,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
 
另外,该项目的实施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将产生积极影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