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A:已分散氖气采购来源 乌克兰危机不会令芯片供应链中断

日期:2022-02-25 阅读:239
核心提示:俄罗斯及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表示,乌克兰危机不会影响半导体行业的供应链,英特尔及GlobalFoundries(GFS
俄罗斯及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表示,乌克兰危机不会影响半导体行业的供应链,英特尔及GlobalFoundries(GFS.US)均表示原材料未有受到影响。

SIA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表示,虽然针对俄罗斯的新措施影响可能很大,但俄罗斯并非半导体的主要消费者国,只占全球芯片采购量不足0.1%,而且半导体行业对关键原材料及气体已有一系列的供应商,因此不相信乌克兰事件会导致半导体行业供应链出现即时中断的风险。
 
乌克兰为半导体原料气体供应大国,包含氖、氩、氪、氙等,其中氖气由乌克兰供应全球近70%的产量。此前韩国金融机构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俄乌爆发冲突,将导致氖、氩及氪等惰性气体的生产受到干扰,冲击半导体供需,如同2014年俄罗斯并吞克里米亚半岛时,氖气价格曾飙升10倍以上。
 
乌克兰是ASML和美光等公司的氖气供应商,虽然该国的公司不是芯片制造商的唯一氖气供应商,但供应中断仍然是可能导致某些问题的供应中断。但是半导体生产商通常会储备他们需要的材料,并且拥有多样化的供应链,因此即使一个供应商不能按时交付产品,这也不会影响他们的制造业务。
 
早些时候,ASML和美光表示,乌克兰氖气供应的潜在中断不会造成重大问题,因为他们可以从其他合作伙伴处采购惰性气体。
 
其中,据路透社报道,ASML正在寻找其他氖气供应来源,以防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导致供应中断。ASML一位发言人于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尽管乌克兰是全球最大的氖气生产国,但ASML使用的氖气中只有不到20%来自该国。日前调研机构Omdia在《俄乌冲突可能会对云计算与数据中心行业产生什么影响?》报告中指出,乌克兰拥有Iceblick、Ingas和Cryoin等企业占全球氖气供应量的70%以上。氖是一种用于半导体光刻技术,特别是深紫外光刻技术(DUV)的化合物。DUV工艺用于14nm到248nm的晶体管,但基于英特尔10nm工艺的CPU也依赖于DUV。
 
市场担忧俄乌战争冲击半导体原料氖气供应,台湾联电表示虽然有使用来自乌克兰方面的氖气,但联电始终保持多重来源的供应商,不是只有单一货源,就算乌克兰发生断货情形,联电也能在台湾找到替代货源。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