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禹新材上半年产能将扩充数倍强力打造碲锌镉半导体材料标杆企业

日期:2022-02-1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522
核心提示:  日前,安徽承禹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禹新材)完成碲锌镉项目一期第二阶段年产1万片3英寸碲锌镉单晶抛光片一体
   日前,安徽承禹半导体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禹新材”)完成碲锌镉项目一期第二阶段年产1万片3英寸碲锌镉单晶抛光片一体化生产线项目的招标,并立即启动厂区的设计和建设工作,计划在3至4个月内建成投产。公司正在聚势谋远,按照规划稳步扎实、高质高效地扩充产能和规模,强力打造碲锌镉半导体材料标杆企业。
 
  据悉,前不久,承禹新材获得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的检测检验报告。报告显示公司生产的碲锌镉单晶棒综合参数、性能质量、规格及良率等指标,全面、遥遥领先国内同行业,并跻身国际先进行列。经过40家官方媒体、门户网站、科技媒体及资讯类媒体的广泛、密集的报道之后,在行业内及社会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同时受到了广大专家、学者、网友和核心客户的广泛好评、热切关注和殷殷期待。
 
  承禹新材负责人表示,近期,不少潜在需求客户纷纷向承禹新材致电咨询合作事宜。前不久,承禹新材成功斩获两家大型国有武备研制单位的碲锌镉半导体材料订单。这两笔军工订单对提升国内军备红外探测、高能射线及核辐射探测技术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还有其他客户也向承禹新材表达了合作意愿,有关合作事宜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据了解,一直以来,高性能、高质量及高良率的碲锌镉半导体材料在市场需求上处于极度饥渴的状态。由于此前受制于国外禁售和国内生产技术水平的原因,该种材料有需求、无供给,整个行业处于焦虑、等好米下锅的状态。当前,承禹新材在技术工艺、产品性能和产品良率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之后,公司接到了很多合作意向性的需求,产品早已难以满足需求。因此,加速扩充产能已成为公司的主要任务。现在公司及时投资1个多亿元,快马加鞭推进二阶段的生产线建设,
 
  当前,公司正在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预计可在5月份实现投产。2022年,公司还将在此基础上再建两万片大尺寸、高参数和高良率的碲锌镉单晶抛光片一体化生产线。全年规划产能逐步落实后,公司整体产能将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大三至四倍。
 
  业内资深专家表示,新扩充的产能落地之后,承禹新材将真正成为国内第一家进行企业化、大尺寸、高性能、高良率、规模化量产半导体碲锌镉单晶材料及衍生品的高科技公司,并将逐步打造为碲锌镉半导体行业标杆企业和龙头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