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和工研院联合发起国产汽车芯片专项基金 规模达数十亿元

日期:2022-01-28 阅读:448
核心提示:上汽集团1月27日正式宣布,将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工研院)开展战略合作,联合发起设立数十亿元规模的国产汽车芯片专项基金
 上汽集团1月27日正式宣布,将与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工研院)开展战略合作,联合发起设立数十亿元规模的“国产汽车芯片专项基金”,以此为纽带连接各自优势资源,共同推动车规级“中国芯”加快落地,确保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的供给。该基金将积极推进高性能汽车芯片研发生产,以及汽车电子创业项目投资,未来还将成为开放式的平台,吸纳更多社会资金参与。
 
上汽集团有关人士介绍,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电动化、智能化的趋势推动汽车芯片需求大幅度提升,汽车上的“中国芯”已成为国内汽车行业大力攻坚的重点领域。
 
作为中国汽车龙头企业的上汽集团,积极瞄准行业未来发展制高点,“十四五”期间将在智能电动等创新领域投入3000亿元,全面向高科技企业转型。在汽车芯片领域,上汽集团已推进75款芯片开发并进入整车量产应用;同时,以产业投资赋能技术创新,投资地平线、晶晨半导体、芯钛科技、芯旺微电子等十余家芯片公司,不断加快汽车芯片产业链布局。
 
为进一步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上汽集团和工研院发起设立汽车芯片工程中心,将不断联合汽车和集成电路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建设车规级芯片设计和中试的公共平台,并依托“国产汽车芯片专项基金”,积极推进车规级芯片量产线项目,打造面向未来的车规级集成电路生态圈。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