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网投资规模或达5000亿元 特高压仍为重点

日期:2022-01-12 阅读:473
核心提示:据报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预测今年投资规模或达5000亿元,特高压工程、电网数字化建设等将继续作为重
 据报道,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预测今年投资规模或达5000亿元,特高压工程、电网数字化建设等将继续作为重点持续推进。2021年,国家电网的电网基建投资完成4024.8亿元。
 
另有业内人士透露,电网规划专家初步建议,“十四五”期间规划的特高压工程数目在16条左右,以直流线路为主,主要负责输送新能源,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电网投资一直是稳增长的重要方式,我国电力供需矛盾突出,随着东部沿海地区用电量快速提升以及西部新能源发电的并网需求增加,特高压电网持续迎来增量需求。
 
许继电气(000400)的换流阀、继电保护等产品在特高压直流工程中屡获订单;
 
中国西电(601179)是目前我国电压等级最高、产品品种最多、工程成套能力最强的企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