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功率器件优秀厂商新洁能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倍

日期:2022-01-12 阅读:462
核心提示:国内功率器件优秀厂商新洁能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2倍
1月12日,新洁能(605111)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1-12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亿至4.13亿,同比变动192.78%至196.37%。
 
新洁能是国内功率器件优秀厂商。公司为国内MOSFET等半导体功率器件设计领域领军企业,2016年以来连续五年名列“中国半导体功率器件十强企业”。公司参与的“智能功率驱动芯片设计及制备的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了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且获得202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21年6月,公司荣列“福布斯2021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TOP50”。
 
公司基于全球半导体功率器件先进理论技术开发领先产品,是国内率先掌握超结理论技术,并量产屏蔽栅功率MOSFET及超结功率MOSFET的企业之一,是国内最早在12英寸工艺平台实现沟槽型MOSFET、屏蔽栅MOSFET量产的企业,也是国内MOSFET品类最齐全且产品技术领先的公司。同时,公司是国内最早同时拥有沟槽型功率MOSFET、超结功率MOSFET、屏蔽栅功率MOSFET及IGBT四大产品平台的本土企业之一,产品电压已经覆盖了12V~1350V的全系列产品,为国内MOSFET等功率器件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的本土企业。
 
2021年以来,公司所处行业细分领域国产化进程加快,景气度持续升高,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围绕市场需求、客户需求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进行研发升级与产品技术迭代;持续开发与维护供应链资源,获取更多的产能支持;同时,不断优化市场结构、客户结构及产品结构,快速提升屏蔽栅型功率MOSFET、IGBT等产品的销售规模及占比,成功开拓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市场及其重点客户并实现大量销售,最终实现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的较好增长。
 
新洁能公司目前是国内仅有的同时在华虹宏力一厂、二厂、三厂以及七厂(12英寸)开展产品开发和大生产业务的设计公司。公司2021年度在保证原有8英寸平台产能相对稳定的基础上,通过与华虹宏力12英寸平台开展业务合作等方式积极扩充产能;目前整体产能水平相比2020年已有较为明显的提升。从历史发展来看,公司历年的产能均保持稳定增长的水平。
 
新洁能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亿元到4.1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69亿元到2.74亿元,同比增加192.78%到196.37%。预计扣非后净利润为4亿元到4.05亿元,同比增加196.76%到200.47%。
 
新洁能公告称,2021年以来,公司所处行业细分领域国产化进程加快,景气度持续升高,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围绕市场需求、客户需求以及行业发展趋势,积极进行研发升级与产品技术迭代;持续开发与维护供应链资源,获取更多的产能支持;同时,不断优化市场结构、客户结构及产品结构,快速提升屏蔽栅型功率MOSFET、IGBT等产品的销售规模及占比,成功开拓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新兴市场及其重点客户并实现大量销售,最终实现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的较好增长。
 
光大证券研报显示,新洁能在下游领域中众多大客户取得突破,已经进入的下游应用领域龙头客户包括比亚迪、宁德时代、大疆创新、德业股份、富士康等等。值得关注的是,新洁能深度布局光伏储能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目前在光伏逆变、储能逆变(UPS)、新能源汽车、工控、电动工具马达驱动、家电变频控制等行业都获得突破性进展,与相关行业头部企业都展开了紧密合作。”公司的IGBT单管产品已经实现大量销售,2021年上半年,公司IGBT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642.22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14.60%,IGBT模块产品于2021年第二季度推出了相关产品。此外,公司的SiC MOSFET、GaN HEMT等第三代半导体产品正处于流片验证阶段、整体进展顺利。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