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计划5年内将晶圆厂产能扩增三成

日期:2021-12-27 阅读:448
核心提示:英特尔计划5年内将晶圆厂产能扩增三成
 12月27日,有媒体援引行业未具名消息报道称,英特尔计划5年内将晶圆厂产能扩增三成,并打算将在2023年-2024年增加在爱尔兰、以色列和美国的产能。报道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和欧洲各新增一处晶圆厂。
 
从整个行业来看,目前对半导体的需求还在不断增加,对于半导体短缺的问题还没有真正得到改善。对此,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此前曾表示:“我们现在是最坏的情景,来年的每个季度都会变得更好一些,但2023年之前不会出现供应平衡。”如此看来,如果此次消息属实的话,英特尔大概也是想通过建造工厂来提高产能,缓解芯片短缺的问题,希望在2023年前后缓解半导体短缺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英特尔发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达191.92亿美元,同比增长5%;净利润为68.23亿美元,同比增长60%;运营利润为52.27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27.2%;毛利润为107.4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7.41亿美元,毛利率为56.0%,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9个百分点。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