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最后一批新股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企业天岳先进启动申购

日期:2021-12-27 来源:证券时报阅读:452
核心提示:本周新股巿场让人难忘。
 本周新股巿场让人难忘。“史上最贵新股”禾迈股份上市首日一度股价涨至824元,中一签盈利13.31万元,这让弃购的投资者大跌眼镜。
 
本周上市的13只新股均录得上涨。从单签盈利看,除禾迈股份外,炬光科技等6只新股单签盈利均超1万元,而炬光科技单签盈利更达7.57万元。
 
下周新股中,拟于周一和周五申购的亚虹医药和天岳先进募资金额均超20亿元。其中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企业天岳先进12月31日即将启动网上申购。天岳先进主营业务是宽禁带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衬底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华为旗下哈勃投资持有公司股份。
 
上周新股首日均上涨
 
本周(12月20日至24日),13只新股均录得上涨。从单签盈利看,除禾迈股份外,炬光科技等6只新股单签盈利均超1万元,而炬光科技单签盈利更达7.57万元。
 
表现最惊艳的无疑是上周一上市的“史上最贵新股”禾迈股份。禾迈股份以557.8元的发行价成为A股史上最贵新股。上市首日禾迈股份以29.98%的涨幅惊艳市场,总市值达290亿元。粗略估计,中一签的投资者单日盈利达7.36万元。而若以盘中涨停价824元成功卖出,盈利更是高达13.31万元。
 
至此,今年以来按照上市首日最高价卖出,中一签可赚10万的新股已达11只,其中极米科技以23.87万元的单签收益排在首位,东鹏饮料、普冉股份分别以18.37万元和17.46万元单签收益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上市首日赚足眼球的“最贵新股”决定拿出大部分募资金额用来理财。禾迈股份20日晚公告称,拟使用最高不超过45亿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公司及其子公司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此次IPO禾迈股份共募集资金净额54.06亿元,列明投资项目的金额仅有5.58亿元,投向禾迈智能制造基地、储能逆变器产业化、智能成套电气设备升级三个项目分别2.58亿元、8877.1万元和7159.07万元,还有1.4亿元用来补充流动资金。
 
从发行价看,除禾迈股份外,上周上市的其余12只新股中,炬光科技、南网科技、超达装备和雅艺科技首日涨幅均超100%,其中炬光科技首日涨幅达145%,单签盈利更达7.57万元,仅次于禾迈股份。就首发市盈率看,上周炬光科技、禾迈股份和百诚医药三只新股发行市盈率超过100%。
 
华为持股的天岳先进打新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下周(12月27日至31日)将有7只新股可申购,包括科创板3只、创业板3只、深市主板1只。
 
下周新股中,拟于周一和周五申购的亚虹医药和天岳先进募资金额均超20亿元。目前,三维天地、亚虹医药以及泰慕士已公布发行价。三维天地发行价30.28元,发行市盈率44.81倍,低于近一个月行业平均值61.03倍;亚虹医药发行价22.98元,不适用市盈率故未披露;泰慕士发行价16.53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高于近一个月行业平均值15.74倍。
 
值得关注的是,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企业天岳先进(688234)12月31日即将启动网上申购。天岳先进主营业务是宽禁带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衬底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半绝缘型和导电型碳化硅衬底,可应用于微波电子、电力电子等领域。
 
IPO前,天岳先进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宗艳民。宗艳民直接持有公司 129,302,726 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 33.4340%。另外,华为旗下哈勃投资持股为7.0493%,深创投持股为1.4364%。
 
周一(12月27日)
 
亚虹医药(688176)是一家专注于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及其它重大疾病领域的全球化创新药公司,凭借三大核心技术平台建立多个国际领先的在研产品组合,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巨大。公司产品均在研发,尚未实现盈利。本次募投项目拟投入资金合计20.70 亿元,重点用于新药研发项目,项目实施后将加快药物的开发进度以及商业化进程,进一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三维天地(301159)主营业务系检验检测信息化、数据资产管理等应用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及实施,并提供相关的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检验检测信息管理软件、 数据资产管理软件、供应链管理软件、技术服务四大类。主要向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行业应用软件及解决方案。
 
周三(12月29日)
 
泰慕士(001234)主营业务为针织面料与针织服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为迪卡侬、森马服饰、Quiksilver、KaPPa、佐丹奴、全棉时代等服装品牌提供贴牌加工服务。公司产品可以分为运动服装、休闲服装及儿童服装。泰慕士的客户集中度较高。2018年至2020年,公司向迪卡侬销售的金额分别为4.23亿元、4.66亿元、3.73亿元,占比为56.05%、58.90%、53.84%。
 
招标股份(301136)主要从事工程监理、试验检测、招标服务、测绘与地理信息服务、勘察设计以及其他技术服务,公司主要提供工程监理、试验检测、招标服务、测绘与地理信息服务、勘察设计等工程咨询服务,业务覆盖公路、水运、建筑、市政、水利水电、自然资源、 海洋、机电安装、农林、铁路等多个领域。
 
周四(12月30日)
 
唯科科技(301196)主要从事精密注塑模具、注塑件以及健康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和 销售业务。主要为电子、汽车、家居、健康家电等下游行业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本次募投项目拟投入资金合计7.75 亿元,重点用于唯科高端智能模塑科技产业园项目和唯科模塑智能制造项目,预期项目达产后能扩大公司产品营销能力和服务范围。
 
周五(12月31日)
 
创耀科技(688259)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通信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业务,并提供应用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持服务。通信芯片与解决方案业务具体包括接入网网络通信领域、电力线载波通信领域的应用。
 
天岳先进(688234)主营业务是宽禁带半导体(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衬底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半绝缘型和导电型碳化硅衬底,可应用于微波电子、电力电子等领域。天岳先进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2.47亿元,净利润为4790万元。这次IPO计划募资20亿元,主要用于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项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