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关于举办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日期:2021-10-11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作者:中科院半导体所阅读:546
核心提示: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关于举办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24号)精神,经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审核同意,由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主办,佛山市南海区中科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协办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高级研修班定于2021年10月19日至10月23日在广东省佛山市举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内容及方式
 
本次研修班着眼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需要,聚焦从半导体材料技术到应用技术的推广,通过全面系统的理论培训和经验分享,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企业中高层领导的业务能力,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半导体产业技术发展,提升产业整体水平提供有力的理论基础、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研修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研修人员及报名方式
 
(一)研修人员:全国范围内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或中高层管理人员,总研修人数共70人左右。
 
(二)报名方式:请参加人员于2021年10月17日前将加盖单位公章的报名回执表电子版和扫描版发送至报名邮箱xcwei@semi.ac.cn。
 
(三)注意事项:请参加研修人员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报到时请确保本人近期没有出入疫情中高风险区,无发烧、咳嗽等异样症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
 
三、研修时间和地点
 
(一)研修时间:2021年10月19日至10月23日,10月19日报到,23日离会。
 
(二)报到地点: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广东新光源产业基地A区7座9层。
 
(三)研修地点: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广东新光源产业基地A区7座9层。
 
四、师资力量
 
王军喜,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研究员,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北京市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氮化物基光电子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等方向的研究。先后荣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奖项。
 
弓小武,国家特聘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教授,主要从事数字电路方面的电路设计研究;研发半体器件数值分析软件;2000年至今担任英飞凌科技亚太区开关电源开发的首席设计师,他在英飞凌科技里有60多项发明创造,拥有多项美国和欧洲专利。
 
范冰丰,佛山科技学院,教授,中山大学半导体照明材料及器件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光电半导体智能制造工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主持或参与省、市、企业科研课题近50项;发表文章46篇,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十余次,并发表口头报告和张贴报告;获国内发明专利和PCT国际专利37项。
 
郭汝海,季华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科研管理处处长,主要从事激光光路的光学设计。2016年加入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任激光显示研发部技术研发总监,主要负责新型激光显示技术研发及部门技术规划工作,参与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3项。
 
李虞锋,西安交通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兼任电子物理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先后在美国通用电气环球研发中心和MIT 孵化的高科技公司从事研发工作多年,长期从事基于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和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
 
李涛,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主要以设施植物LED光质生物学为核心开展研究工作,通过LED光环境调控实现设施种苗壮苗生产及人工光植物工厂蔬菜高效栽培。主持国家、省部级各类项目9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
 
五、其他事项
 
(一)参加研修人员应根据工作实际,每人撰写1篇不少于1000字的与研修内容相关的论文或交流资料,于研修班结束前提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cwei@semi.ac.cn。
 
(二)研修人员修完规定的课程,经考核合格后,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颁发《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培训证书》。研修人员可凭姓名和身份证号登录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公共服务平台自行查询和打印证书,网址:zsgx.mohrss.gov.cn。
 
(三)研修人员往返交通费自理,不收取食宿费、培训费、教材资料费,请携带身份证并在报到时提供2张1寸近期免冠照片。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联系人:魏老师、张老师
手机:13811856770 15001256961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2021.09.11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