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仞科技首款通用GPU交付流片 采用7nm制程、明年面向市场发布

日期:2021-10-09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1
核心提示:日前,通用智能芯片初创企业壁仞科技官微宣布,其首款通用GPU BR100于近日正式交付开始流片,预计将于明年面向市场发布。壁仞科技表示,这意味着国内通用高端芯片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日前,通用智能芯片初创企业壁仞科技官微宣布,其首款通用GPU BR100于近日正式交付开始流片,预计将于明年面向市场发布。壁仞科技表示,这意味着国内通用高端芯片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20211009101923_壁仞科技
图片来源:壁仞科技官微
 
壁仞科技官微介绍称,本次交付流片的通用GPU BR100,具有高算力、高通用性、高能效三大优势,采用先进的7纳米制程工艺,完全依托壁仞科技自主原创的芯片架构,集合了诸多业界最新的芯片设计、制造与封装技术。
 
据悉,搭载壁仞科技BR100芯片的系列通用计算产品,主要聚焦于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通用运算等众多计算应用场景,将弥补人工智能应用的高速发展带来的巨大算力缺口,可广泛应用于包括智慧城市、公有云、大数据分析、自动驾驶、医疗健康、生命科学、云游戏等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