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石英拟投资4800万元加快零部件国产化进展

日期:2021-09-30 阅读:337
核心提示:根据公司核心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验证项目进展需求,公司2021年至2023年期间拟投资不超过4800万元,购买相关生产设备、设施、节能环保设施、软件等若干台套。
 凯德石英(835179)9月29日对外公告,根据公司核心零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验证项目进展需求,公司2021年至2023年期间拟投资不超过4800万元,购买相关生产设备、设施、节能环保设施、软件等若干台套。
 
凯德石英主营业务为石英仪器、石英管道、石英舟等石英制品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公司细分产品主要应用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行业和光伏太阳能行业等领域。
 
凯德石英申请精选层挂牌已获得全国股转公司受理,目前正处于审核问询阶段。
 
公司表示,公司投资计划符合石英零部件国产化的进展需求,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的研发方向和产业化进程。
 
凯德石英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51.2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2%;净利润1553.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33%。
 
凯德石英介绍,公司的主营石英产品现已成为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材料,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工业、光伏太阳能、光通讯、电光源等高新技术领域,尤其是半导体技术领域中,石英产品是不可缺少的关键基础材料。随着晶圆片生产面积的不断扩大和技术的不断提高,对石英产品的需求和要求也会不断提高和强化。公司通过多年对半导体用石英产品的研发、生产投入,在国内石英产品加工行业形成了一定的技术优势,在研发、生产制造和服务方面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