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美半导体推出的300mm晶圆单片SPM设备已交货

日期:2021-09-2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6
核心提示:日前,盛美半导体发布了一款300mm晶圆单片SPM(硫酸和过氧化氢混合酸)设备。
日前,盛美半导体发布了一款300mm晶圆单片SPM(硫酸和过氧化氢混合酸)设备。
20210926110115_微信图片_20210926102206
图片来源:盛美半导体官微
 
盛美半导体设备官微显示,300mm晶圆单片SPM设备可广泛应用于先进逻辑、DRAM,3D-NAND等集成电路制造中的湿法清洗和刻蚀工艺,尤其针对处理高剂量离子注入后的光刻胶(PR)去除工艺,以及金属刻蚀、剥离工艺。该新设备拓展了盛美半导体的SPM工艺产品,覆盖了高温SPM的工艺步骤,随着技术节点推进到10nm及以下,这些步骤数量将越来越多。
 
据官微介绍,新型单片高温SPM设备使用独特的多级梯度加热系统来预热硫酸,将硫酸与过氧化氢混合以达到超高温。同时,盛美半导体腔体支持配置其他多种化学品,并配备在线化学品混酸(CIM)系统,可用于动态设置工艺中的化学品配比及温度。该腔体配置还可支持更多的化学品和灵活的辅助清洗方案,比如盛美半导体独有的专利技术SAPS和TEBO兆声波技术。
 
盛美半导体董事长王晖表示,单片SPM设备是在Ultra C Tahoe设备基础上而开发。开发的单片SPM设备,对Tahoe设备已被验证的工艺能力做了进一步补充,增加了高温SPM工艺能力,也进一步丰富了湿法产品系列。
 
王晖进一步表示,公司将以成为全球主要的清洗解决方案供应商为目标,会继续开发新的工艺能力,包括先进的高温IPA干燥技术和超临界二氧化碳干燥技术。
 
据悉,盛美半导体已于2021年交付两台该新设备给国内的客户进行工艺开发与验证,其中一家从事逻辑工艺研发,另一家从事存储工艺研发。最近,盛美半导体收到来自中国客户的新订单,预计2022年初交付。这些设备配备盛美半导体独有的兆声波清洗方案,可拓展应用于3D结构清洗,如硅通孔清洗(TSVs)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