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独立上市,长安汽车阿维塔品牌拟以现金方式增资扩股

日期:2021-08-23 来源:电车汇阅读:280
核心提示:日前,长安汽车公告,旗下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2-5家投资者。
日前,长安汽车公告,旗下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2-5家投资者。

 
此次挂牌标志着阿维塔科技开始加快推进市场化,建立起与资本市场的纽带,引入更多外部战略合作伙伴,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打造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阿维塔科技独立运营,其未来上市计划正在策划中。
 
这一增资项目随即出现在重庆产权交易所官网。官网信息显示,该项目拟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扩股,长安汽车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参与本次增资,价格与外部投资人保持一致。增资完成后,阿维塔科技原股东持股不低于39%。项目挂牌起止日前为8月23日至10月21日。
 
根据增资项目披露的信息,阿维塔科技此次增资扩股项目意向投资方分为战略投资人和财务投资人。其中,战略投资人(或其关联方)应为智能网联或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专注主业,与增资企业不存在业务竞争关系;财务投资人(或其关联方)应具有较强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投资经验,投资案例不少于3个。此外,本次增资扩股项目可接受私募基金,但基金管理人或其关联方2020年末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150亿元人民币。
 
阿维塔科技在今年5月20日由长安蔚来更名而来。公开信息显示,长安汽车持有阿维塔科技95.38%股权,上海蔚来汽车持股4.62%。截至今年5月31日,阿维塔科技资产总额为5.53亿元,总负债6.29亿元,净亏损约9000万元。
 
按照规划,阿维塔科技打造的首款车型E11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宁德时代最新电动化技术。据悉,该款产品目前已进入整车调试阶段。今年年底,阿维塔科技将正式发布旗下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这一定位为中型SUV的全新车型也会正式亮相。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