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厂商获阿里关联公司入股,拟扩展6条外延片产线

日期:2021-07-27 阅读:458
核心提示:聚力成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力成”)工商信息发生变更,注册资本由2.24亿元增加至2.38亿元,增幅6.66%,同时新增中金浦成投资有限公司、海南云锋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枣庄晋晟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为股东。
近日,聚力成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力成”)工商信息发生变更,注册资本由2.24亿元增加至2.38亿元,增幅6.66%,同时新增中金浦成投资有限公司、海南云锋基金中心(有限合伙)、枣庄晋晟源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为股东。
Source:天眼查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聚力成的新增股东中,中金浦成投资有限公司由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由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持股,而海南云峰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人)由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企查查显示,目前中金浦成持有聚力成0.56741%的股权,云锋基金持股2.26963%的股权。
 
据悉,聚力成是由重庆捷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捷舜”)等投资设立,是一家GaN半导体材料制造商,基于GaN核心技术,开发硅基氮化镓外延片、碳化硅基氮化镓外延片、GaN功率器件等材料,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消费、汽车、工具中心和工业领域。
 
2018年9月,聚力成半导体项目落户重庆大足区,项目投资50亿元,建设集氮化镓外延片、氮化镓芯片的研发与生产、封装测试、产品设计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基地,是西部地区首个氮化镓外延片工厂。
 
该项目于2019年11月开始外延片的量产,整个项目计划建成年产能12万片的GaN外延片产线和年产能36万片的GaN芯片生产和封测产线。
 
大足日报2020年11月引述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聚力成已开通三条生产线,一年将生产出1.8万片外延片,并且和中国台湾联颍光电、力士科技、和黄科技、虹扬发展科技等企业签订采购订单。
 
该负责人指出,未来,聚力成还将继续扩大在大足区的投资,拟扩展6条外延片产线,力争2021年生产硅基氮化镓外延片3万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