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峰瑞资本领投

日期:2021-07-2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2
核心提示:芯宿科技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峰瑞资本领投,嘉程资本跟投。
7月20日,芯宿科技对外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峰瑞资本领投,嘉程资本跟投。

芯宿科技成立于2021年,将半导体技术应用于合成生物学,目标直指三代DNA合成技术。芯宿科技CEO赵昕介绍,DNA合成技术处于生物产业最上游,未来应用场景极为广泛,可应用于合成生物学、DNA存储、抗体药物筛选等诸多领域,辐射超千亿美元市场。此外,在免疫检测市场,也拥有巨大拓展潜力。
 
芯宿科技致力于设计和制造硅和微流控芯片,开发新一代DNA合成技术,硅芯片与微流控技术内在的小型化与高集成特性可提供超高通量与超高灵敏度,这将极大地降低长链DNA合成的成本,以满足合成生物学与DNA存储快速发展的需求。同时,利用同一技术平台,芯宿科技也在开发比传统检测方式灵敏度高2至3个数量级的数字免疫检测系统,以满足临床和生命科学研究中对低丰度蛋白质标志物的检测的要求。
 
半导体技术,在我国被“卡脖子”的50年间,已经改变了人类医疗与生物技术的方方面面。自美敦力开发第一个基于晶体管的便携式心脏起搏器开始,各种植入设备追随着半导体技术的发展,体积越来越小,功能越来越强,造成的创伤越来越少。现在,半导体技术继续按照摩尔定律发展,自上而下的晶体管尺寸关键尺度已缩小至几个纳米,与DNA和蛋白质等生物分子相仿。在未来,半导体技术与生物科技的交叉将催生出万亿美元市场。与此同时,免疫检测火热发展,蛋白组学方兴未艾。临床诊断和科学研究,对免疫检测的灵敏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ELISA再调高1000倍。对于蛋白质的单分子检测是一个重要且巨大的应用方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