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景气、需求旺盛 多家半导体企业上半年净利暴涨!

日期:2021-06-30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19
核心提示:日前,扬杰科技、通富微电、明微电子等多家半导体企业披露了自家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在行业景气向好、下游市场需求旺盛的背景下,这几家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均预计实现大幅增长,其中驱动IC设计厂商明微电子净利同比预增832.38%-935.98%。
日前,扬杰科技、通富微电、明微电子等多家半导体企业披露了自家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在行业景气向好、下游市场需求旺盛的背景下,这几家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均预计实现大幅增长,其中驱动IC设计厂商明微电子净利同比预增832.38%-935.98%。
 
扬杰科技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扬杰科技业绩预计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17亿元-3.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150%。
 
公告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效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如下:
 
(1)2021年经济复苏,功率半导体国产替代加速,并且国家对新能源产业出台利好政策。公司顺应市场环境,提升产能利用率,积极扩大市场份额,实现满产满销,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0%以上。(2)公司前期在研发上的大力投入逐步释放效益,新产品业绩突出。MOS、小信号、IGBT及模块等产品的业绩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
 
通富微电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通富微电业绩预计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3.70亿元-4.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2.00%-276.87%。
 
公告指出,公司预计2021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232.00%-276.87%,主要原因为:
 
(1)受益于集成电路国产化持续推进,智能化、5G、物联网、电动汽车、以及家电、平板等终端市场需求增加,2021年上半年,半导体封测产能继续维持供不应求的局面;(2)公司在高性能计算、5G、存储器、显示驱动芯片以及汽车电子等方面的业务进展顺利,营业收入持续扩大;(3)在全球供应链产能紧张的情况下,公司通过有力组织,努力使产能最大化,应对旺盛的市场需求。
 
明微电子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明微电子业绩预计同比上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为2.70亿元-3.00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41亿元-2.71亿元,同比增长832.38%-935.98%。
 
公告指出,公司2021年上半年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原因系:
 
(1)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主要产品销售不畅,因此去年同期可比基数较小。2021年上半年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下游需求逐步回升并持续旺盛,公司产品销量大幅上升;(2)公司所处行业上游产能仍然紧张,下游应用领域需求旺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调整产品结构、客户结构及产品价格,实现原有产品销量上升的同时新产品不断批量上市;(3)公司采取系列措施保障上游产能供给,在晶圆代工厂紧张的大形势下努力拓展上游供应商,通过不断提高研发能力实现产品升级,有效地缩短了芯片在不同晶圆代工厂之间的转产周期,灵活调配产能,缓解紧张的局势;(4)公司自有封测产能不断扩大,有效提高了产品良率和封测产能,缩短了产品交期。
 
芯源微
 
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芯源微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100万元-40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478.25万元-3378.25万元,同比增加398.59%-543.35%左右。
 
公告指出,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加大市场 开拓力度,销售订单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加,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公司在集成电路前道晶圆加工、后道先进封装、化合物、MEMS、LED芯片制造等领域的收入均有较大增长,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预计超过3.2亿元,基本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