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半导体厂商海威华芯获12.88亿元增资 正威金控成第一大股东

日期:2021-06-30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3
核心提示:日前,海特高新发布公告称,为加快成都海威华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华芯”)发展,公司于4月1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投资者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海威华芯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深圳正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威金控”),增资金额12.89亿元,其中 6.19亿元计入注册资本,正威金控采用现金方式增资入股,本次增资完成后海威华芯注册资本为18.20亿元。
日前,海特高新发布公告称,为加快成都海威华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威华芯”)发展,公司于4月1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增资扩股暨引入投资者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海威华芯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投资者深圳正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威金控”),增资金额12.89亿元,其中 6.19亿元计入注册资本,正威金控采用现金方式增资入股,本次增资完成后海威华芯注册资本为18.20亿元。
 
公告显示,近日,公司接到海威华芯通知,海威华芯已经收到正威金控支付的增资款,并完成了本次增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取得成都市双流区行政审批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变更后的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海威华芯的股权结构如下:正威金控持股34.01%、海特高新持股33.79%、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持股21.10%、石河子市长源科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有限合伙)持股5.66%、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股5.05%、曾勇持股0.38%。
 
20210630115136_海芯华威
图片来源:海特高新公告截图
 
根据海特高新此前公告,正威金控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海威华芯的股权比例从51.21%降至33.79%,海威华芯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成为公司有重要影响的参股公司,公司将按权益法核算。
 
海特高新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补充海威华芯的运营资金,支持其业务快速发展,实现做强做大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芯片产业的目标,增强综合竞争力,有助于海威华芯企业价值的提升,实现公司股东利益最大化。
 
据了解,海威华芯一直专注于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的设计和制造,是国内率先提供六英吋砷化镓集成电路(GaAs MMIC)的纯晶圆代工服务的制造企业。而正威金控由正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威集团”)持股比例为90%,中金泰创业投资(深 圳)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