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微半导体(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拟科创板IPO,已获上交所受理

日期:2021-06-29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87
核心提示:上交所官网显示,中微半导体(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审核已获上交所受理。
 上交所官网显示,中微半导体(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审核已获上交所受理。本次股票发行后拟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YANG YONG、周彦、周飞。
2021年6月25日,中微半导体(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微半导体(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63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本次发行全部为发行新股,公司原股东在本次发行中不公开发售股份。中微半导本次拟发行股份不超过6300万股(不包括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拟募集资金金额7.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大家电和工业控制MCU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物联网SoC及模拟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车规级芯片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募集资金用于项目及拟投入的募资金额为:大家电和工业控制MCU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约1.94亿元;物联网SoC及模拟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约1.33亿元;车规级芯片研发项目,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约2.8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使用募集资金投入金额1.20亿元。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是现有业务的延伸与升级,募投项目实施后不会新增同业竞争,对公司的独立性不会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将以现有的技术积累和管理水平为依托,进一步扩大研发和管理人员队伍,提升研发和管理能力,确保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顺利实施,实现现有产品的升级换代和新产品的研发,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知名度,稳固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保证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规模进一步提升。
 
公司系集成电路(IC)设计企业,专注于数模混合信号芯片、模拟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致力于成为以MCU为核心的平台型芯片设计企业,力求为智能控制器所需芯片和底层算法提供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家电控制芯片、消费电子芯片、电机与电池芯片和传感器信号处理芯片四大类。
招股书显示,自 2001 年成立以来,公司围绕智能控制器所需芯片及底层算法进行技术布局,不断拓展自主设计能力,积累的自主 IP 超过 1,000 个。2002 年公司成功研发第一颗 ASIC 芯片,2005 年自主开发出基于 RISC 指令集的汇编语言平台和仿真工具,2006 年在国内率先推出 8 位 OTP MCU 芯片,2008 年推出 8 位 OTP MCU 触摸显示芯片,2010 年成功研发 EE 存储 IP,2014 年实现 MCU 全线支持在线仿真。2018年至 2020 年,公司持续推出基于 8051、ARM M0、M0+和 RISC-V 内核的 8 位和32 位高性能数模混合芯片以及多款模拟芯片。目前公司完成以 MCU 为核心的芯片开发平台,实现了芯片的结构化和模块化开发,具备 8 位和 32 位 MCU、高精度模拟、功率驱动、功率器件、无线射频和底层核心算法的设计能力,可针对不同细分领域做出快速响应。公司坚持从终端需求出发定义产品,对芯片的顶层架构、资源配置、外围元器件整合和底层核心算法支持进行统筹设计,推出适应市场的产品,产品在 55 纳米至 180 纳米 CMOS、90 纳米至 350 纳米 BCD、双极、SGTMOS 和IGBT 等工艺上投产,可供销售的芯片八百余款,近三年累计出货量超过 16 亿颗。

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中微半导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2.45亿元、3.78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3236.50万元、2499.14万元、9369.00万元;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5.03%、43.91%、40.69%。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