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台积电4nm?曝联发科4nm处理器已在路上

日期:2021-06-24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23
核心提示:有爆料称,联发科明年上半年的旗舰处理器基于4nm工艺制程打造,由台积电代工,OPPO、vivo、小米等厂商都会开案使用。
日前,有爆料称,联发科明年上半年的旗舰处理器基于4nm工艺制程打造,由台积电代工,OPPO、vivo、小米等厂商都会开案使用。
 
从工艺来看,4nm应该只是5nm的小幅升级,真正迭代更新是3nm工艺。来自供应链最新消息称,联发科正在着手设计开发基于台积电3nm制程的新芯,预计是第一批产能。
 
台积电此前宣布,将于明年晚些时候风险试产3nm,2022年投入大规模量产。相比5nm工艺,3nm将可以带来25~30%的功耗减少以及10~15%的性能提升。
 
据爆料,联发科天玑4nm旗舰芯片有望会采用Cortex X2、A79、G79之类的全新架构,能在性能、续航等方面带来更加强劲的表现。这款4nm旗舰芯片的定位可能要超过天玑1000系列迭代产品,或许联发科将要开辟一条新的芯片序列。
 
近一年时间,联发科发布了多款芯片,其天玑1100,天玑1200,芯片口碑都极其良好。最近从外媒报道,联发科天玑2000将在今年的第4个季度完全实现量产,OPPO、vivo还有荣耀等手机厂商,已开始大肆向联发科订购芯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