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师建华:新能源汽车成本最大的是电池,电池企业溢价权很强!!

日期:2021-06-2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1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磷酸铁锂电池已经能满足电动汽车基本的要求,新能源汽车的成本最大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磷酸铁锂电池已经能满足电动汽车基本的要求,新能源汽车的成本最大的就是电池,降成本的一个重点就是在电池上面。

他表示,磷酸铁锂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性价比更好一些,这些是它的优势。但是它的里程不如三元锂那么高。新能源汽车还是城市内用更多一些,使用和充电方便了,就不必要无限制地扩大里程,磷酸铁锂电池通过我们企业的努力,研发、技术水平提高和成本的控制,以及性能的保障,电池效率越来越高,已经能满足电动汽车基本的要求。
 
他强调说,电池产业的稳定性也很重要,材料的供应有可靠的来源也是磷酸铁锂得到稳健发展的一个方面,所以市场份额提升上来也是自然而然的事,也是市场规律的体现,性价比又好,产业又稳定,产品在里程上也能满足基本的要求,成本价格又相对比较低,份额上升就很正常。电池的产业链能够保持稳定的发展是一个重要因素,同时技术也很关键,最终的份额还是要由市场说了算。

师建华认为:“新能源汽车的成本最大的就是电池,降成本的一个重点就是在电池上面。众多整车企业都在搞新能源汽车,客观上电池企业的溢价权还是很强的。”
 
并且,三元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已经开始发生份额的转换,这种转换本身也说明电池成本在降低,客观上看电池成本是有下降空间的。此外,电池技术也在不断进步,实际上电池的性价比已经在提升了。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私人购车比例在上升,非限购城市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比例也在上升,说明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程度已经很高了,今后市场公平竞争作用的结果,也会导致电池成本继续下降。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