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将“魔爪”伸向中企,华为带头反击,赵立坚:赤裸裸的霸凌

日期:2021-06-22 阅读:449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近日以4:0的投票结果,提出了一项针对华为、中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以及无线电和通信系统制造商海能达的禁令.
特朗普在任时期,为遏制中国崛起,三番五次打压中企,将其纳入“黑名单”,拜登上任后,成功延续了特朗普策略,频频将矛头指向中企。近日,美国又向中企伸出“魔爪”。是可忍孰不可忍,面对美方一再地恶意打压,中企也没在怕的,直接发起反击。
据环球网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近日以4:0的投票结果,提出了一项针对华为、中兴、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以及无线电和通信系统制造商海能达的禁令,原因是其中存在不可信设备和供应商,旨在禁止这五家中企向美出售一些电子设备,但该禁令目前还处在审查阶段,没有进行最终表决。其中,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生产的摄像头被使用在美国多地。
对于美国的无理打压,以华为带头的中企做出反击。报道称,一位华为发言人表示“该项禁令带有歧视性,是缺乏法律依据的,如果禁令通过对保护美国通信网络或供应链完整性百害而无一利。”海康威视表示,“FCC对我们的威胁认定从何而来?这根本就没有依据,我们强烈反对该项禁令。”大华股份和海能达也都提出了抗议,表示“我们的产品不会对任何一个国家的安全构成威胁,坚决反对美国的无端指控。”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曾就该问题多次表明立场,美国多次打压中企,居心何在?在没有充分证据的前提下,总是拿国家安全说事,滥用国家力量发起制裁,这是赤裸裸的科技霸凌,也是经济霸凌,难道这就是美方所谓的市场经济原则?我们再次发出郑重警告,希望美方应立即停止这种无理行为,公平对待中企在美的正常经营活动,中方也会坚定支持相关企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近几年来,美国为阻止中国发展,多次进行恶意打压制裁,给中国安上一项又一项莫须有的罪名,但是否能从中获利,想必美国心里比谁都清楚。之前有美媒指出,在中美贸易战中,中国只支付了不到8%的关税,而剩下的部分都由美国承担,如果美国执意跟中国过不去,将会落个“玩火自焚”的下场!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