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中国董事长孟樸:已拿下90亿美元汽车订单

日期:2021-05-2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59
核心提示:高通中国董事长孟樸:全球1.5亿汽车采用高通技术 已拿下90亿美元汽车订单
据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5月21日在2021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上透露,全球已经有超过1.5亿辆汽车采用了高通的解决方案,25家顶级汽车制造商中已有20家选择采用了骁龙数字座舱平台,高通车载网联、信息娱乐和车内连接等解决方案订单总估值已经接近90亿美元。
 
说道,汽车行业正发生变革,他的同事几乎每天都在和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讨论,如何更好地迎接汽车智能化、网联化。
 
过去20~30年,汽车行业内已经实现车内电子元器件的互联,未来十几年,汽车将与云端互联,从根本上改变如何定义汽车、汽车业务模式以及未来用户体验。
 
未来汽车体验中,5G、C-V2X将加速汽车与万物互联,包括与终端参与者和云端连接。其次,数字座舱、车载网联、音频等技术正在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驾乘体验。汽车智能化、人车交互的智能系统以及车辆行驶智能化,汽车将成为继个人电脑、手机之后的下一代智能终端。
 
他说道,汽车厂商对5G技术的拥抱速度远超4G。2013~2014年,4G技术刚刚普及时,仅有2家汽车制造商推出支持4G网络的汽车。而在2020~2021年,已经有超过18家车企已经发布或计划发布支持5G技术的汽车。
 
在汽车行业内20年,高通的汽车业务已经覆盖数字座舱、车载联网/C-V2X、ADAS与自动驾驶以及云侧终端管理等四大领域。
 
高通在汽车行业内合作成果十分丰硕。全球已有超过1.5亿辆汽车采用了高通的技术,全球25家顶级汽车厂商中已有20家选择采用骁龙数字座舱平台,高通汽车解决方案订单总估值接近90亿美元(约合578.7亿元人民币)。过去18个月内,国内汽车厂商已经推出超过20款搭载高通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