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牵头组建64家企业联盟,中国的半导体“生死战”一触即发

日期:2021-05-19 来源:博览国际时事阅读:331
核心提示:美国联手日本、欧洲、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共64家企业成立所谓“半导体联盟”,核心目的就是彻底遏制中国半导体产业,从国外获得先进技术支持及设备供应的能力。
 从美国的种种做法可以看出,已经加大力度对华下手,禁止使用美国技术的工厂向华为提供芯片,美国试图遏制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想法,已经昭然若揭。
 
但中国在半导体产业的进步没有被美国击垮,即使在美国的种种阻挠之下,中国华为等公司仍然有着可观的发展。因此,美国在近期再次升级了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的阻挠措施。
 
美国主导的“半导体联盟”
 
近日,据观察者网报道,美国联手日本、欧洲、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共64家企业成立所谓“半导体联盟”,核心目的就是彻底遏制中国半导体产业,从国外获得先进技术支持及设备供应的能力。美国一手主导的这个“半导体联盟”覆盖面积很广,从基础的原材料供应,到后期的软件应用以及芯片生产,基本上将全球半导体产业的核心企业都囊括在内,是美国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的进一步围堵。
 
客观的说,美国此次主导的“半导体联盟”,肯定会对中国半导体产业造成一定影响,毕竟中国本身在半导体产业的技术实力还有不足,需要从国外获得一定的先进经验,但如果说所谓“半导体联盟”,能彻底扼杀中国在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进而阻挠中国在高科技领域的进步,就纯属痴人说梦了。
 
半导体产业是现代电子工业的核心,也是一系列高科技产业的基础,但国内本身具备较低制程芯片的生产能力,而且工业上往往对芯片的要求并不是特别高,短期内,国内芯片的制造能力,基本能够保证国内的基础需求。
 
美国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封锁的原因??
 
美国上下始终充满着一种迷之自信,那就是中国的发展,尤其是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都是源于中国对美国相应技术的模仿。这种迷之自信来源于美国媒体数十年来对民众的不断灌输,无论是当年的苏联,还是现在的中国,但凡有一些技术上的进步,美国媒体都能很快找到所谓的“美国原型”。
 
这种氛围之下,美国始终认为,只要在半导体领域展开严密的封锁,就能彻底扼杀中国半导体产业的进步,此次所谓的“半导体联盟”就是典型的例子。
 
但中国在航空航天、隐身战斗机等领域的发展已经彻底证明,美国的这种迷之自信是完全不存在的,中国能够依靠自己的能力达成相关技术的突破。美国的所谓围堵,不过是为中国半导体产业“生死战”的开始提供外界动力而已。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