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 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11亿美元

日期:2021-05-1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4
核心提示:5月13日,中芯国际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中芯国际一季度销售额为1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1
5月13日,中芯国际公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中芯国际一季度销售额为11.036亿美元,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12.5%。中芯国际一季度毛利为2.501亿美元,同比增长7.1%,环比增长41.5%。毛利率为22.7%,相比2020年第四季为18.0%,2020年第一季为25.8%。
 
公司预期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的指引为:季度收入环比增长 17%-19%。毛利率介于 22%至 25%的范围内。
 
2021年第一季度资本开支约人民币 35 亿元。2021 年计划的资本开支约为人民币 281 亿元,其中 大部分用于成熟工艺的扩产,小部分用于先进工艺,北京新合资项目土建及其它。
 
 



中芯国际首席财务官高永岗博士评论说:“一季度公司收入和毛利率都高于指引,收入为人民币72亿9千2百万元, 环比成长 9.3%;毛利率为 27.0%,环比成长 5.5 个百分点。二季度收入预期环比成长17%到19%,毛利率预期在22% 到 25%。今年上半年营收预计约人民币158亿元。今年整个市场是正向发展的,正常情况下,公司本应是延续去年高速成长态势。但是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在采购美国相关产品和技术时受到限制,公司今年下半年依然面临不确定风 险。在今年二月份,公司给出的全年指引为收入中到高个位数成长,毛利率为百分之十到二十的中部。就目前公司掌握的信息来看,基于运营连续性不受重大不利影响这个不确定性的影响因素,公司全年收入和毛利率预计将超过二月的预期。为谨慎起见,公司暂不对下半年及全年业绩预期 做出具体指引范围修正,敬请谅解。公司会尽全力保障运营连续及业绩提升,更好地回报股东。” 
 
中芯国际联合首席执行官赵海军博士和梁孟松博士评论说:“上半年公司业绩预计超出原先预期,一季度收入站稳新台阶。面对困难,公司精准攻坚克难,越做越好。成熟制程到今年年底产能将持续满载,新增产能主要在下半年形成;先进制程一季度营收经过波谷后环比成长,NTO 稳步导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