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亿元,奥松半导体8英寸MEMS晶圆厂落地珠海

日期:2021-04-30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76
核心提示:奥松半导体(珠海)有限公司首期投资30亿元的8英寸先进MEMS特色半导体IDM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隆重举行。
 4月29日下午,奥松半导体(珠海)有限公司首期投资30亿元的8英寸先进MEMS特色半导体IDM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珠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隆重举行。该项目的落地标志着珠海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性时刻,对珠海市加快打造以集成电路产业为首的“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具有重大意义。
奥松半导体(珠海)有限公司是广州奥松电子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母公司奥松电子创立于2003年,是国内领先的MEMS特色半导体传感器芯片制造商,也是广东省MEMS半导体传感器领域唯一集研发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及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IDM)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近20年智能传感器领域研发、生产及应用经验。

珠海高新区消息显示,这标志珠海市首家晶圆厂正式在高新区落地。
 
据悉,奥松8英寸MEMS特色半导体IDM产业基地总投资30亿元,由广州奥松电子有限公司投建,项目建成后,将拥有一条8英寸MEMS半导体传感器量产线及一条8英寸共享MEMS晶圆研发产线。此外,奥松将大湾区智能传感器创新研发中心、研发办公大楼及产学研中心也同步落地。
 
珠海高新区消息显示,奥松电子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首家湿度传感器自主研发的企业,也是广东省MEMS领域集研发、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终端应用为一体的MEMS智能传感器全产业链企业。
 
2020年9月,奥松电子6英寸MEMS半导体传感器芯片生产线正式投入运营,成功量产出温湿度、气体等传感器芯片,该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标志奥松电子成为华南地区领先的MEMS半导体传感器芯片生产基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