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将斥资3.47亿元入股敦泰电子

日期:2021-04-21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29
核心提示:日前,电脑品牌厂商宏碁宣布将取得显示驱动芯片及触控芯片厂商敦泰电子部分股权。公告显示,宏碁将以每股新台币199元的价格取得敦泰电子753.77万股,交易总金额新台币约15.00亿元(约合人民币3.47亿元),持股比例3.58%。
日前,电脑品牌厂商宏碁宣布将取得显示驱动芯片及触控芯片厂商敦泰电子部分股权。公告显示,宏碁将以每股新台币199元的价格取得敦泰电子753.77万股,交易总金额新台币约15.00亿元(约合人民币3.47亿元),持股比例3.58%。

20210420144251_图片1
 
对于此次交易案,宏碁称为长期策略性投资,旨在加深供应链与技术合作。敦泰方面则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合作的机会。资料显示,宏碁主营个人电脑相关的IT产品以及云端服务等,敦泰电子则为显示驱动芯片、触控芯片指纹识别芯片供应商。
 
据了解,缺芯已从汽车产业向手机、电脑等领域蔓延,如显示驱动芯片,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需求旺盛、产能趋紧,供应商已陆续调涨价格。业界认为,在此芯片缺货的背景下,这次宏碁投资敦泰电子或是为了巩固货源。
 
敦泰电子公布2月营收时表示,受惠于客户对IDC(触控暨驱动整合芯片)需求热络,加上价格持续正向发展,使得敦泰业绩表现不受传统淡季影响,营收月增8.07%,亦较去年同期大增60.84%。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