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又一家氮化镓企业冲击科创板

日期:2021-03-30 来源:化合物半导体阅读:33
核心提示:日前,上交所上交所日前受理广东中图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图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本次拟募资10.03亿元。
又一家公司冲击科创板!
 
日前,上交所上交所日前受理广东中图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图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本次拟募资10.03亿元。
 
据悉,中图科技主要投向Mini/Micro LED用图形化衬底产业化项目、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中图科技称,在Mini/Micro LED技术的推动作用下,图形化蓝宝石衬底需求量将持续提升。
1787d589e80a6fc3fe0d94c0.png!800
Source:公司招股说明书
 
中图科技是一家面向蓝宝石上氮化镓半导体技术的专业衬底材料供应商。具体来说,中图科技会根据不同的LED芯片应用领域及其外延技术特征进行适配的衬底材料开发,通过图形化结构设计、不同材料组合应用、工艺制程实现等,为GaN LED芯片提供衬底材料综合解决方案。目前,中图科技的主要产品包括2-6英寸图形化蓝宝石衬底(PSS)、图形化复合材料衬底(MMS),主要应用于照明、显示、背光源、Mini/Micro LED、深紫外LED等领域。
 
中图科技的主要产品为图形化蓝宝石衬底(PSS),公司将外购的蓝宝石平片通过薄膜沉积、匀胶、曝光、显影、刻蚀等主要工序制成图形化衬底产品。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2019年及2020年1-9月(简称“报告期内”),中图科技PSS业务占其收入比重分别为100%、91.95%、96.99%、95.17%。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自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围绕着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材料技术进行图形化衬底的开发与产业化,多年来占据了图形化蓝宝石衬底这一细分领域的领先位置。
 
2020年,公司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一是持续发展主营业务,围绕着GaN LED芯片技术,巩固公司图形化衬底的行业领先地位。二是沿着蓝宝石上氮化镓技术进行横向发展,充分发挥蓝宝石上氮化镓外延层晶体质量较好的优势,开发蓝宝石上氮化镓的其他应用技术,为蓝宝石上氮化镓器件提供一个具有竞争优势的材料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将利用多年来积累的产业资源,挖掘产业链配套细分领域的产业发展机会,与公司衬底材料业务形成良性互补,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此次IPO,中图科技拟募集10.02亿元资金,投向Mini/Micro LED用图形化衬底产业化项目、第三代半导体衬底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中图科技称,在Mini/Micro LED技术的推动作用下,图形化蓝宝石衬底需求量将持续提升。公司Mini/Micro LED用图形化衬底产业化项目拟建设图形化衬底生产线,年产能为4英寸图形化衬底240万片,6英寸图形化衬底180万片,合计折合4英寸图形化衬底年产能645万片,对应月产能53.75万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