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新材加速高端光刻胶布局 全资子公司再入手科华微电子14.30%股权

日期:2021-03-29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26
核心提示:昨日,彤程新材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彤程电子已与西藏汉普森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后者持有的科华微电子14.3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 9295 万元。
昨日,彤程新材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彤程电子已与西藏汉普森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受让后者持有的科华微电子14.30%的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 9295 万元。
 
交易完成后,彤程电子将直接持有科华微电子56.56%股权,与一致行动人MT 公司东(Meng Technology Inc)合计持有科华微电子 70.53%股权,与MT公司派出的董事合计占科华微电子董事成员7席中的 6 席(其中彤程电子占4席,MT 公司占2席)。
 
近一年内,彤程电子接连受让科华微电子股权。2020 年7 月2日,其受让西藏汉普森、静远投资持有的科华微电子22.6%、11.1%股权;紧跟着的11 月,彤程电子受让沃燕创业投资持有的科华微电子1.84%股权。
 
今年2月,彤程电子与舟山宁雨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4365万元受让舟山宁雨持有的科华微电子6.72%股权,并与持有科华微电子13.97%股权的股东MT 公司签订《一致行动协议》。交易完成后,彤程电子与 MT 公司合计持有科华微电子 56.23%股权。科华微电子亦被纳入彤程电子合并报表范围。
 
此次交易完成后,彤程电子将直接持有科华微电子56.56%股权,与MT公司合计持有科华微电子70.53%股权。
 
据了解,科华微电子,即北京科华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为中美合资企业,成立于2004年。据官网介绍,其产品覆盖KrF(248nm)、I-line、G-line、紫外宽谱的光刻胶及配套试剂,具有高端光刻胶产品研发、生产能力。 其高档光刻胶生产基地包括百吨级环化橡胶系紫外负性光刻胶和千吨级负性光刻胶配套试剂生产线、G/I线正胶生产线(500 吨/年)和正胶配套试剂生产线(1000 吨/年)、百吨级248nm光刻胶生产线。其产品供应企业包括中芯国际、上海华力微电子、长江存储、华润上华、杭州士兰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