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芯将斥资14亿美元扩产!

日期:2021-03-04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05
核心提示:3月3日,据路透社消息,GlobalFoundries(格芯)首席执行官Thomas Caulfield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产能短缺提振芯片需求,格芯今年将投资14亿美元,提高在美国、新加坡、德国三个工厂的产能。
3月3日,据路透社消息,GlobalFoundries(格芯)首席执行官Thomas Caulfield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产能短缺提振芯片需求,格芯今年将投资14亿美元,提高在美国、新加坡、德国三个工厂的产能。
 
20210304102002_路透社格芯
图片来源: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格芯这笔14亿美元的资金将平分给其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纽约马耳他和新加坡的晶圆厂,并将在2022年前开始提高产量,生产12到90纳米的芯片,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资金将来自寻求在几年内锁定供应的客户。Thomas Caulfield预测,2021年产能将增长13%,明年产能将增长20%。
 
如果需求继续上升,格芯可能会在其位于纽约州马耳他的工厂附近建一座新工厂。去年,格芯获得了约66英亩未开发土地的购买选择权协议。不过,能否在那里破土动工,将取决于美国国会能否为一系列激励美国芯片制造业的措施提供资金,该套措施被称为《芯片法案》(Chips Act),于去年获得批准。
 
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近期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全球前十大晶圆代工业者营收排名预测,格芯排名第4。集邦咨询指出,格芯与美国国防部持续合作生产军用芯片,且同样受惠于车用芯片的需求高涨,使其产能利用率维持高档,预估今年第一季营收年增8%。
20210304102129_20210222_172815_0224_sr-1q21晶圓代工產值_cn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