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亿元!华天科技拟受让大基金所持华天西安27.23%股权

日期:2021-03-03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99
核心提示:3月2日,华天科技发布公告,拟受让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持有的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西安”)27.23%的股权。
3月2日,华天科技发布公告,拟受让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持有的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西安”)27.23%的股权。
 
公告显示,2021年3月1日,公司与大基金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7.44亿元受让大基金持有的华天西安27.23%的股权。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华天西安100%的股权。同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股权受让议案,本次股权受让属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不需经过股东大会批准。
 
20210302175204_华天科技
图片来源:华天科技公告截图
 
资料显示,华天西安成立于2008年1月,华天科技持有其72.77%股权,大基金持有其27.23%股权。据公告披露,2019年1-12月、2020年1-9月,华天西安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1.63亿元、15.8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2亿元、6192.02万元。
 
公告指出,截至评估基准日2020年9月30日,选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作为评估结论,华天西安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结果为26.80亿元,对应27.23%股权的股东权益价值约为7.30亿元。本次转让该项资产的交易价款以评估值为基础,经过双方协商,以协议签署日确定交易价款为7.44亿元。
 
华天科技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提高公司持有华天西安的股权比例,使得公司持有华天西安的股权比例由原来的72.77%提高到100%。
 
华天西安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其封装技术水平和封装产业规模得到了快速提高。未来随着华天西安进一步的发展,将有效地扩大公司高端封装业务产业规模,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