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人工智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日期:2021-02-22 来源:电子说阅读:528
核心提示:人工智能革命,可能会比原来想象来得更快。因为5G引发一场剧烈科技战之后,全球都将赌注押在人工智能上,无论在资金投入或产业政策上都进行了大幅倾斜。另外,汽车自动驾驶进入疯狂试验阶段,有可能5年之内城市出租车就可能现实无人驾驶——这等于直接引爆人工智能革命。汽车都能在复杂情况下进行自动驾驶,还有什么是人工智能做不到的?!
 科技战,把全球技术打出了一条国界线,但人工智能革命这把火不会熄灭。在人工智能技术实力方面,国际普遍的说法是:美国第一、中国第二。这是半斤八两的差别,算是误差范围之内,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就如同美国的智能手机技术肯定比中国强,但没有人觉得华为手机比苹果差多少一样。
 
人工智能革命,可能会比原来想象来得更快。因为5G引发一场剧烈科技战之后,全球都将赌注押在人工智能上,无论在资金投入或产业政策上都进行了大幅倾斜。另外,汽车自动驾驶进入疯狂试验阶段,有可能5年之内城市出租车就可能现实无人驾驶——这等于直接引爆人工智能革命。汽车都能在复杂情况下进行自动驾驶,还有什么是人工智能做不到的?!
 
人工智能就像一台汽车发动机,驱动的是万物连接。人工智能终极竞争,还是要回到“万物”这个本源上来。智能城市,智能工厂,智能农业……都涉及到基础建设水平。很差的城市建设水平,根本变谈不上智能城市;很糟糕的道路,就谈不上自动驾驶;没有现代化的工厂,也谈不上升级智能工厂。
 
中国对于迎接人工智能革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中国铁路和公路的建设水平都是全球一流的,这为率先引爆人工智能提供了良好条件;其次,中国5G普及率最高,为人工智能场景大规模实现铺设了高速公路;其三、中国“世界工厂”,为工业智能化提供无数种可能;其四、中国有几百座现代化城市,很容易导入智能城市。
 
总而言之,人工智能革命也是一个生态体系。光是一条路可以实现自动驾驶,无法成为规模化产业;光是稀稀拉拉几个工厂智能化,也无法叫做工业革命。包括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要追上中国现在基础建设水平,可能至少需要20年以上。中国只需要5-8年时间把农村基础建设提升起来,就能够形成人工智能的大生态圈。人工智能革命所释放的产业能量,估计将是前三次工业革命的总和,中国将赢在基础建设上!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