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有意收购恩智浦、瑞萨等半导体公司

日期:2021-02-04 来源:亚讯车网阅读:306
核心提示:三星电子首席财务官崔允浩近日宣布,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将计划进行并购交易,并将重心放在汽车半导体行业,以提高公司和产品的竞争力。据知情人表示,最有可能被收购的公司包括荷兰的恩智浦(NXP),美国的德州仪器(TI)和日本的瑞萨(Renesas)等。
三星电子首席财务官崔允浩近日宣布,公司在未来三年内将计划进行并购交易,并将重心放在汽车半导体行业,以提高公司和产品的竞争力。据知情人表示,最有可能被收购的公司包括荷兰的恩智浦(NXP),美国的德州仪器(TI)和日本的瑞萨(Renesas)等。
 
 
汽车半导体产业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2018年,单车半导体价值为400美元,预计到2024年,随着智能汽车的普及,半导体价值将超过1000美元。目前,德州仪器的市值为173.68万亿韩元,恩智浦为51.22万亿韩元,瑞萨为22.34万亿韩元。由于三星在半导体领域并没有优势,因此收购上述三家公司也是十分合理的。
 
上述三家公司各有各的优势。恩智浦在应用处理器(AP)和汽车信息娱乐方面拥有卓越的技术,预计将与三星电子子公司哈曼产生巨大协同效应,而此前也早已有传言称三星正在考虑收购恩智浦。德州仪器基于其在模拟半导体方面的专业知识,专门生产高压功率半导体,这是电动汽车的关键设备。
 
瑞萨是微控制器单元(MCU)领先制造商,该组件在汽车半导体市场中所占比例最大,可到达30%。瑞萨电子在全球MCU市场中占有31%的份额,与恩智浦并驾齐驱。此外,瑞萨还于2018年收购了半导体设计公司IDT,从而增强了其在自动驾驶半导体领域的能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