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片电池将配套现代汽车!

日期:2021-02-03 来源:OFweek阅读:297
核心提示:2月2日消息,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比亚迪刀片电池已获现代汽车集团定点,并已成立现代项目组,预计明年开始供货海外。
比亚迪(002594.SZ)又大涨了,这次可能与其开拓海外大客户有关。
 
2月2日消息,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比亚迪刀片电池已获现代汽车集团定点,并已成立现代项目组,预计明年开始供货海外。
 
来自财联社的报道指出:“近日,某公号发布的一组比亚迪弗迪电池2020年度内部表彰会现场照片显示,有两个定点项目获优秀奖励,其中一个便是现代项目组。”
 
财联社称,该公号相关文章目前已被删除。比亚迪方面对该事件的回复是:“对于客户信息,我们不方便对外透露。不排除未来与现代合作的可能性。”
 
OFweek锂电注意到,近期关于比亚迪的消息不断。
 
例如,“特斯拉正寻求以3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27亿元)的资金,购入比亚迪20%的股份,支付方式为10%现金+10%特斯拉股权。”
 
又如,“比亚迪正在筹备一个全新的新能源高端品牌,并将其命名为海豚。该品牌将搭载固态电池,续航里程超1000km。”
 
无风不起浪。有一点需要肯定的是,得益于刀片电池的强劲性能以及配套刀片电池的相关车型大卖,比亚迪获得的市场关注度正在一路飙升,品牌价值越来越高!
 
比亚迪的电池技术
 
比亚迪虽然是一家造车企业,但是,在造车之前,比亚迪已是行业内极具盛名的电池供应商,比亚迪的电池技术早已在业内有着相当好的声誉。
 
2020年3月,比亚迪正式推出全新电池品牌刀片电池。这款因外形得名的磷酸铁锂电池一经推出就备受市场关注。该电池采用叠片结构+陶瓷涂层技术,再加上磷酸铁锂材料本身的耐高温性,给“刀片电池”带来了较高的安全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刀片电池的发布会上,比亚迪公布了该电池通过了针刺试验,在电池被刺破后表面也仅有30-60摄氏度。
 
 
保证了安全性的情况下,比亚迪方面对外称,对电池包的重塑,使刀片电池较普通磷酸铁锂电池成本下降30%、单位体积能量密度提升50%,相当于原来30万的电动车,现在可以降价3.6万(按电池成本占整车40%来计算);原来满充能跑400公里,如今能跑600公里。
 
2020年7月,随着比亚迪全新车型汉EV的上市,比亚迪的磷酸铁锂电池“刀片电池”也就正式亮相。
 
以比亚迪汉为例,该车型2020年7月上市至2020年年末,累计销量高达40556辆。基于此,2021年,比亚迪开始将“刀片电池”搭载到更多产品上,秦PLUS、宋PLUS DM-i以及唐DM-i三款搭载该电芯的插电混动车型已于1月11日开启预售。
 
据悉,开启预售后的仅仅九天时间,比亚迪DM-i车型总预定量已经近80万辆!具体看来,截止到1月20日为止,秦plus DM-i预售已经达到62.9万辆,宋plusdmi预售量也破了10万辆,唐DM-i预售量也达到了6.5万辆!
 
1月12日,工信部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40批)显示,即将上市的红旗品牌全新B级纯电动轿车“E-QM5”车型,搭载的是刀片电池。
 
现在,现代汽车也对刀片电池抛来了橄榄枝!
 
市场认为,此次曝出向现代汽车提供电池,预示着比亚迪目前“刀片电池”的产能已经基本稳定,已经拥有了向外大批供货的能力!
 
现代汽车的安全之殇
 
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已经成为电池安全的代名词。翘翘板的另一头,现代汽车则正经历着安全之殇。
 
2020年10月,韩国国土交通部发布通知,责令现代汽车召回共计25564辆Kona EV汽车。据了解,截至当月Kona EV发生起火事故已超过13起,其中,有11起发生在韩国本土,另外两起分别发生在加拿大和奥地利。
 
25564辆只是按照韩国政府的要求召回韩国市场所售的Kona EV车型。而现代汽车则决定进行全球召回,召回总量约为7.7万辆。在当时,这是有史以来电动汽车最大的因电池而召回的事件。
 
2020年11月,据了解,有200名车主起诉现代汽车,要求赔偿他们的电动汽车价值损失和其他的经济损失。
 
根据调查结果,如果现代汽车和LG新能源必须更换所有受影响的电池,它们可能面临高达5.4亿美元(约35.46亿元人民币)的成本。
 
按现代汽车的规划,到2025年现代汽车推出的44款电气化车型中,电动汽车占23款,其中涵盖有11款基于E-GMP的电动汽车专有车型,并要实现电气化产品全球年销量100万辆的目标。
 
现代汽车亟需安全的动力电池。2021年1月初,外媒报道称,现代汽车正为其2023年推出的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电动SUV车型 IonIQ -7采购第三批电池,总价值25万亿韩元(约1485亿元)。
 
当时,市场认为现代汽车将选择与三星SDI与SKI合作。但是目前看来,更安全的刀片电池更有希望被现代汽车选中!
 
写在最后
 
比亚迪已经有足够的实力进行刀片电池的外供了。公开消息显示,弗迪重庆工厂“刀片电池”目前产能已达20GWh,并规划提升至35GWh;长沙工厂于2020年年底正式投产,设计产能20GWh;贵阳基地将于7月投资,设计产能10GWh;蚌埠弗迪项目已开工建设,一期规划年产能10GWh。
 
也就是说,已投产及规划中的刀片电池产能合计达到75GWh。
 
除现代汽车之外,比亚迪动力电池潜在合作伙伴还包括国际市场上的奥迪、保时捷及神秘的“一号客户”等。
 
而随着刀片电池的产能释放以及加速外供,二级市场上,比亚迪也水涨船高。截至2月2日收盘,比亚迪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收盘报267.50元/股,当日涨幅8.35%,总市值已达到7654亿元!
 
下一步,比亚迪将向万亿市值进发!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