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功率双极性半导体二极管和晶闸管的成熟技术

日期:2021-01-29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62
核心提示: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时代,碳化硅氮化镓是热点技术,但不能忽略,功率二极管,晶闸管还是应用最广泛的半导体器件,整流和大功率变
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时代,碳化硅氮化镓是热点技术,但不能忽略,功率二极管,晶闸管还是应用最广泛的半导体器件,整流和大功率变流器需要它们,目前采用英飞凌晶闸管的全球最大HVDC装置,电压高达+/-800kV,变换功率8GW。
 
追溯历史,半导体锗二极管是1949年由贝尔实验室制造出来的,至今有70年历史。从大数据来看双极型器件热度不低,二极管的微信指数4.2万还比IGBT高1%。西门子的SIMOVERT Masterdrive系列变流器诞生于30年代,这台500kW变流器是用英飞凌和西门子的合资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Bipolar前身生产的水银镇流器。

据了解,英飞凌是功率双极性半导体二极管和晶闸管的百年老店,2019年的大功率双极型半导体全球市场份额第一。拥有3000多个双极型器件产品型号,服务于全球客户,10大应用市场。
 
功率双极性半导体二极管和晶闸管是成熟技术,英飞凌靠先进的技术工艺以及高纯度的单晶硅,保证经久耐用和高可靠性。高品质的器件的生产与我们深厚、独到的制造知识和经验密不可分。在经过认证的制造过程中,追求严格的“零缺陷”质量目标。
 
据悉,英飞凌近年持续开发新的封装技术,以保持我们产品技术的领先性:
 
Eco Line
 
高性价比的60mm晶闸管/二极管模块,扩展了压接技术产品家族。全新系列被命名为Eco Block。
 
应用:
 
电动汽车充电、静态开关和旁路开关需要经济型压接式大模块。
 
软起动器及用于驱动和不间断电源(UPS)的整流器单元。由于具有较高结温,它们主要针对采用风冷设计的应用。
 
Prime Line
 
要实现最高性能或当所需电流超过600A且模块并联不可行时,设计了Prime Line 60mm模块。这些模块的热阻经过优化,适用于更高的工作温度,其性能也超越当前极限。
 
因此,在相同的封装下实现了更高的功率密度和可靠性,从而进一步延长使用寿命。压接模块与同类产品相比,通常能够提供较为出色的阻断稳定性。
 
全新60mm模块对采用390A 50mm焊接模块的Prime Line系列进行了完善补充。通过对焊接过程进行100%x射线终端监控,不仅在50mm封装中实现了极高的额定电流同时还实现了预期的高性能,为全新模块带来诸多优势。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