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光电探测器用于微弱火焰高度检测

日期:2021-01-28 来源:OFweek阅读:256
核心提示:火焰高度作为描述火焰特性和确定火焰燃烧状态的重要参数,一直是人们关注和研究的焦点,现有的相关标准大多采用目测的方法对其进行检测。但由于火焰的脉动现象,很难实时人工检测;同时,在很多情况下,如预混燃料燃烧、早期泄漏燃烧等,由于火焰亮度低、轮廓模糊,肉眼很难检测出火焰高度。
火焰高度作为描述火焰特性和确定火焰燃烧状态的重要参数,一直是人们关注和研究的焦点,现有的相关标准大多采用目测的方法对其进行检测。但由于火焰的脉动现象,很难实时人工检测;同时,在很多情况下,如预混燃料燃烧、早期泄漏燃烧等,由于火焰亮度低、轮廓模糊,肉眼很难检测出火焰高度。
 
随着传感器技术的发展,视觉检测这种传统的火焰高度检测方法逐渐被其他检测方法所取代,利用紫外光电探测器检测特定高度火焰的方法也相继出现。
 
火焰辐射是具有光谱离散的气体辐射和光谱连续的固体辐射,其波长在0.1~10m范围内或更宽。为了避免其他信号的干扰,经常使用火焰特有的波长为300nm的紫外辐射或波长在4.4m左右的CO2辐射光谱作为检测信号。紫外光电探测器只对185~260nm窄范围的紫外线有反应,对其他光谱范围的光不敏感。它可以用来探测火焰中的紫外线。
 
紫外火焰检测技术使系统避免了最强大的自然光源带来的复杂背景,大大减轻了系统中信息处理的负担,可靠性高,信噪比高,信号检测能力极弱。此外,它还具有响应时间极快的特点。
 
1611816937(1)
 
因此,紫外光电探测器在燃烧监测、火灾自动报警、放电检测、紫外检测和紫外光电控制装置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工采网代理了德国SGLUX 紫外光电探测器TOCON_ABC1,是5伏供电的紫外光电探测器,带有的集成放大器使紫外辐射转化成0~5V电压输出。 基于碳化硅的宽频紫外光电探测器放于TO5 外壳中,带有集中器镜头盖。TOCON_ABC1的输出电压引脚可以直接连接到控制器,电压计或其他带有电压输入的数据分析装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