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可科技:固态电池技术尚未成熟,仍处于科学研究阶段

日期:2021-01-14 来源:第一财经阅读:229
核心提示:杭可科技称,公司在方型电池方面,目前电流在50-100A范围,后期会往200A以上发展,300-500A为重点方向,难点在于导线和可靠性方面,将会利用第三代半导体技术解决;刀片电池方面,正在与比亚迪基于串联技术展开合作。
近日,杭可科技在机构调研中表示,蔚来汽车发布的所谓固态电池,本质上还是半固态电池。其与固态电池的区别是,半固态电池的电解液含量在10%以下,而固态电池不含电解液。

目前通用的锂电池电解液含量在20%以下,半固态只是一个量变的过程,仅是技术升级,对电池安全性和能量密度有所提升,但仍属于二次电池范畴。但固态电池技术尚未成熟,仍处于科学研究阶段,电导率问题能否解决还是未知数,而半固态电池属于过渡性技术。

半固态电池、固态电池是锂电池技术迭代的一种体现,而这种迭代升级有利于设备需求的增加和行业格局的持续优化。目前公司已与国内外多家相关厂商就半固态电池的中试线展开合作。
 
杭可科技还称,公司在方型电池方面,目前电流在50-100A范围,后期会往200A以上发展,300-500A为重点方向,难点在于导线和可靠性方面,将会利用第三代半导体技术解决;刀片电池方面,正在与比亚迪基于串联技术展开合作。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