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12寸半导体大硅片成功下线

日期:2020-10-20 来源:半导体行业联盟阅读:342
核心提示:10月18日,徐州发布发布信息称,徐州市委、市政府16日向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首批12英寸半导体大硅片成功下线发出贺信。贺
10月18日,“徐州发布”发布信息称,徐州市委、市政府16日向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首批12英寸半导体大硅片成功下线发出贺信。
贺信中表示,12英寸半导体大硅片的下线是我国半导体制造工艺的又一重大突破。
徐州鑫晶半导体大硅片项目,一期投资68亿元,建设12英寸半导体大硅片长晶及切磨抛生产线,年规划产能360万片。
该项目是江苏省、徐州市重大产业项目,也是协鑫集团在江苏鑫华半导体项目投产之后,在徐州的又一布局。
徐州鑫晶
2019年年末,试产成功的徐州鑫晶半导体12英寸大硅片长晶产线试产成功,之后,陆续向国内和德国等多家客户发送试验样片。
2020年6月,14位来自韩国、日本和德国专业进行设备调试的外籍技术人员乘坐包机抵达徐州,为徐州鑫晶半导体公司引进的设备进行安装调试。项目计划将于年内全部竣工投产。
此外,“鑫晶半导体12英寸大硅片项目”有望入选大基金二期投资项目。
2019年12月9日,徐州鑫晶半导体12英寸大硅片长晶产线试产成功。

 

2020年4月,徐州市举行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观摩点评会,会议上透露了鑫晶半导体大硅片项目正在试生产,预计2020年10月量产。
为支持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此前徐州市产业引导基金与政府投资基金、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等共同出资设立总规模44.1亿元的专项基金,并全部投入大硅片项目。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